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豫8县市上榜 偃师入榜

2017-10-11 08:38: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河南哪些县市综合实力更强?哪些县市更具投资潜力?

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等榜单,河南有多个县市区上榜。

【标准】

什么样的县市

可以入选全国百强

10月9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公布,哪些县市可以入选百强呢?

据介绍,该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和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

此次公布的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江苏、山东、浙江成为“百强县”集中地,分别占有20席、15席、14席。

全国前十强为: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浙江慈溪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太仓市、福建晋江市、江苏宜兴市、辽宁海城市。

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上,河南有6个县市上榜,分别是:新郑市(在全国排第41名)、禹州市(49名)、巩义市(57名)、荥阳市(58名)、永城市(83名)、长葛市(99名)。

解读:河南为什么是这6个县市上榜?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杜明军称,新郑的优势是抓住了国家几大战略带来的红利,如航空港、自贸试验区、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等;禹州市以钧瓷文化、中医药文化著称,这里是中国“五大名瓷”之钧瓷的少有产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全国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巩义的人才积淀比较深厚,制造业比较发达;荥阳有两大优势,一是距离中心城市郑州较近,有空间优势,二是工业门类齐全,在国家确定的41个工业门类中,荥阳就占31个,其中阀门、建筑机械的销售占全国的1/3。

那么,永城和长葛又有什么优势呢?

“永城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其较新的亮点是产业升级改造比较典型。”杜明军称,长葛则是“制造业之乡”,其中有4家企业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解析】

投资潜力

主要看当地招商环境

此次公布的“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上,河南有8个县市上榜,分别是:禹州市(在全国排第18名)、孟州市(26名)、荥阳市(29名)、巩义市(36名)、永城市(39名)、灵宝市(43名)、长葛市(44名)、偃师市(92名)。

在“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两个榜单中,河南仅有一个区上榜,是郑州市二七区。

在“2017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榜单中,河南也仅有一镇上榜,是新郑市龙湖镇,排第82名。

在“2017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中,河南有7个县市上榜,它们分别是:巩义市(在全国排第45名)、新密市(64名)、新郑市(66名)、禹州市(69名)、登封市(70名)、荥阳市(75名)、长葛市(84名)。

解读: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是如何评出来的?对此,杜明军认为,这主要看当地的招商环境,比如禹州作为几大文化之乡,文化底蕴比较深厚;孟州则享受到了郑洛新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的红利;灵宝的岩金矿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偃师先后有夏、商、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等七个朝代在此建都,文化产业突出。

至于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上榜名单,杜明军称,只要当地经济发展上去了,城镇化质量自然就提上去了。

来源:河南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