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再添五处小游园 大明渠形成2.7公里绿廊

2017-10-11 08:2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近日本报报道的“十一”前完工的城建项目中,5处位于涧西区大明渠沿线的小游园备受市民关注。这些你我家门前的“绿色福利”是啥模样?昨日,记者去现场逛了逛。

体验:大明渠两侧新增5处小游园,形成2.7公里绿廊

绵绵秋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昨日,在涧西区大明渠天津路至嵩山路段北岸,72岁的市民连先生带着老伴儿和两岁半的孙子在渠边新落成的小游园中散步,说起眼前的这处绿荫环绕的小游园,连先生称它是家门前的“绿色福利”。

连先生所说的小游园,为大明渠两侧游园瑞祥园,是近日我市新完工的5处小游园之一。

此次大明渠两侧新完工的5处小游园,西起华山路,东至七里河,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这5处小游园落成后,将与原有渠边绿地相连,形成可供市民休闲、赏绿的2.7公里绿廊。

5处小游园分别为:中州西路洛阳饭店至华山路段的大明渠两侧游园华山园、华山路至天津路段的大明渠两侧游园中侨园、天津路至嵩山路段的大明渠两侧游园瑞祥园、太原路至长春路段大明渠两侧游园瑞和园和长春路至七里河段大明渠两侧游园夕阳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新完工的5处小游园,已基本具备游园条件,果皮箱等便民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大明渠两侧游园华山园、中侨园和瑞祥园已对市民开放。

亮点:新增小桥座座,廊架、看台可供市民休憩、赏景

“小游园建设以前,大明渠两岸大部分是荒地,仅有的一些绿地也都被划到了周边的小区里。附近居民想到渠边走走,很难。”连先生回忆道。

“渠道景观差、岸边绿地少,是大明渠留给两岸居民的记忆。”涧西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周边居民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结合小游园建设,此次对大明渠两岸进行了综合提升。其中包括渠道截污、清淤,渠边两侧坡道整治,部分渠段增加栈道,两岸增植绿植等,还完成园路铺设约1.44万平方米。

除了增植大叶女贞、广玉兰、栾树、巨紫荆、银杏、枇杷等乔灌木,丰富小游园内植物种类,5处新完工的小游园内还增设桥梁、廊架、看台、公厕等便民设施。4座各具特色的桥梁连接大明渠南北两岸,形成游园回路,方便市民赏景;多个仿古木看台沿渠分布,便于市民眺望远景;绿荫中的廊架,可供市民休憩……

数据:新建、扩建和改造50处小游园,目前已有22处建成

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计划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目前,已建成的小游园有22处,其中涧西区5处、洛龙区13处、西工区1处、老城区2处、伊滨区1处。

我市已建成的小游园

洛龙区13处

●八里堂西游园

●八里堂东游园

●建业桂园小游园

●上上广场游园

●潘村安置小区广场游园

●恒生科技园广场游园

●浙大科技园小游园

●尚德苑游园

●牡丹大道湖滨苑街心游园

●牡丹大道游园(3处)

●伊洛路王城大道小游园

老城区2处

●文峰塔游园

●府文庙及妥灵宫游园

伊滨区1处

●海绵城市广场游园

涧西区5处

●大明渠两侧游园中侨园

●大明渠两侧游园瑞祥园

●大明渠两侧游园瑞和园

●大明渠两侧游园华山园

●大明渠两侧游园夕阳园

西工区1处

●华山桥北侧游园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