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城中国首推房屋4S店 2020年底全国将建150余家

2017-10-07 20:47:42 来源: 人民网

人们购买汽车后,会有汽车4S店为汽车提供保养、维修等服务。作为和汽车一样同样是家庭消费 “重头戏”,动辄百万元起价的房子却没有相应的“售后服务”?

日前,房企绿城中国建立了我国排名前列房屋4S公司,其业务涵盖从房屋维修、保养到打造智能家居,健康住宅,再到旧房改造产业升级等方方面面,提供住宅全生命周期服务。绿城中国方面称,新成立的房屋4S公司以“专业、快捷、优质、安全”的服务理念,提供维修、增值、焕新等系列服务,让房子更健康、更长寿。

排名前列所“房屋医院”诞生

绿城生活总经理祝军将绿城房屋4S比作中国排名前列所“房屋医院”,面对房屋的种种疑难杂症,力争做到查清楚,修彻底,决不反复。绿城理想生活集团董事长杜平介绍,4S的想法起源于绿城内部的质量排查。

2016年8月份开始,绿城对全国的所有在建在售的项目和在质保期范围内的项目去做拦网式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分为五个等级进行处理,维修费就花费了6个亿。“绿城这样号称专注于品质的公司,依然没有办法去解决建筑的一些通病,我们因此发现需求是真实存在的”。

针对这些需求,4S店中的房屋维修包括了室内装饰维修、水暖维修、电器维修、门窗维修、防水维修等业务,杜平甚至表示,绿城造房子有3000道工序,维修也应该有这么多项服务。

除此之外,针对老房子,绿城4S可以提供旧房改造和空间优化;对于刚交付的新房子可以提供智能家居和健康住宅系统的改造升级。

截至目前,绿城已有12个房屋4S服务门站落地运营,涵盖杭州、济南、青岛、沈阳、三亚等重点城市。计划到2020年底,4S服务站将超过150家,覆盖中国4大城市群、12个省、逾50个城市,服务数十万居民。

“门店坚持去开,未来1-2年,凡是有绿城产品之处,都有4S店,不仅要修绿城的房子,还要修所有的房子。”杜平称,目前,已经有产业园区和其它开发商主动找上门来谈合作。

这是一个蓝海市场,杜平说:“中国有着巨大的存量房市场,近二三十年来又是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期,新造出来的房子,加上以前的老房子,再包括公共建筑,比如医院、学校、酒店等等,如何维修,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理想生活集团正式成立

4S店的成立也标志着绿城向理想生活服务商迈进了一步。

9月25日,绿城中国同时宣布,增设理想生活集团,形成“一体五翼”的新格局,即绿城房产集团(投资开发)、绿城管理集团(代建开发)、绿城资产集团(金控平台)、绿城小镇集团(小镇建设)、绿城理想生活集团(生活服务)五大板块。

4S店就是理想生活集团的重要业务之一,此外还包括生活合伙人平台。

在生活合伙人平台上,绿城拿出置业绿城、房屋4S、美好生活BOX等生活服务资源,优质商家提供定制产品和服务,各行各业的业主互通有无,形成内部的共享平台。

杜平称:“我们已经主导每个社区的每栋楼建立业主微信群,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业主对于社群交往的需求很大,希望参与小区自治,希望进行生活交流和社交活动。未来,我们希望做一个社群,这个社群现在25万户,100万人,是中国最精英的社群。”。

据悉,搭建生活合伙人平台绿城先期已经支出3500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