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大喜讯!洛阳将建成现代化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7-09-29 08:3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了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要求,提出了23项重点任务,打造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提升“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功能。

其中,《若干意见》明确了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洛阳市整体实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占全省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支撑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作用日益彰显。

——创新型城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服务中心

——区内畅通、区外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影响力大幅提升

——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基本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基本建成经济充满活力、创新能力迸发、人文魅力彰显的现代化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严格对照《若干意见》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我市“9+2”工作布局和60个重大专项,逐条逐项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各项重要任务不漏项、无盲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根据《若干意见》细化的实施方案,明确了89项具体工作和4项要素保障,不仅可操作、可量化,还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若干意见》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我市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洛阳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

发展水平

到2020年,年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量占全省的比重进一步提高;产业结构由“二三一”转为“三二一”;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超过50%,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的比重超过10%,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

发展动能

到2020年,科技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为2.5%以上,争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头羊和全省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文化品牌

到2020年,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基本确立,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5%左右,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达到1500亿元,建成具有洛阳特色、华夏气派、国际水准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开放水平

到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7%以上,外贸进出口保持总体平稳,直接融资占全社会融资规模的比例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辐射带动

到2020年,区内畅通、区外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与豫西北各市在基础设施、产业等方面联动发展的机制基本完善,构建起以洛阳为中心的豫西北1小时经济圈,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