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今年最惨淡?来看看洛阳楼市的表现

2017-09-21 08:1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最近,关于“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是不是最惨淡”的话题占据了报刊网络的各大版面,引起了不少争论。有说受政策和金融的影响,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或将落空,也有认为需求一直旺盛,不存在下跌空间。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作为发布调控政策的一员,洛阳楼市的“金九银十”现阶段表现如何?未来走势又将如何发展?搜狐焦点洛阳站为你带来全方位的深度解析。

现状:推盘量有所回升 成交量低位徘徊

进入9月,在政策与业绩的双重压力下,洛阳楼市的推盘量开始出现明显回升。共11个项目在本月有推盘动作,共计14个,比起8月的6个推盘动作,数量上增加了一倍多。其中,住宅类项目认筹与开盘数共9个,是上月的2.25倍。这些数据都在表明,受调控政策压抑了三个月之后,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正在逐步加快,供求矛盾将有望得到部分缓解。

但9、10两月真正可转化为成交量的住宅类开盘项目仅4个,其中还包括一个别墅项目和一个洋房项目,从供应规模的角度来看,洛阳楼市还未迎来真正的回暖时期。与去年9月份14个住宅类楼盘扎堆开盘的强劲市场表现相比,依然有不小差距。

9月洛阳已开启的楼盘销售活动

9、10月预计将开启的楼盘销售活动

成交量方面,据搜狐焦点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14日,洛阳9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807套,较8月同期数据有微弱提升,但与今年表现较好的4、5月平均数据的1/2(2000余套,1500余套)相比,数据不及后两者的一半,销售表现差强人意。

不过,小范围内的销售状况还是让人欣慰的。据搜狐焦点洛阳站实地调查,8月中下旬开盘的三个项目去化率均表现良好:水岸国际1#楼王开售当天清盘,恒大绿洲在售的192#楼去化率达到90%,仅余少量房源,另一高层开盘项目滨河御景苑8月20日、9月9日两度开盘,目前还有1/3房源可售。

原因:调控高压叠加信贷收紧 供需双方均受抑制

从以上所列数据中不难看出,目前洛阳楼市的供与需两方面均受到了抑制,较大的压力来源于楼市调控政策。继5月10日发布限价令后,8月29日洛阳市房管局又发布了升级版的调控政策:建立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实施价格备案、租购并举、有序供地、控制地价等措施。受政策影响,预售证审批继续从严,房贷政策不断收紧,唯有土地供给稍有起色。

预售证获批方面,截止9月19日,9月只有2个项目获得2个预售证,可供预售的房源为573套,住宅类型均为高层。加上7月、8月高层住宅的获批量,近三个月的预售证发放量共计11个,房源量仅增加2376套,刚需类房源更是只有1830套的增量。而相比之下,去年仅仅7月一个月的预售证发放量就达20个,房源获批量达到5000余套。

不少楼盘负责人坦言,目前预售证审批卡得特别严,跑了好几趟也一直批不下来;搜狐焦点洛阳站也观察到,原本近期有推盘计划的许多项目都已经多日没了动静,跟预售证的“难产”有很大关系。此外,近段时间政府还加强了对工地扬尘的管控与处罚力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许多楼盘的施工进度,影响了房源的入市节奏。

今年1-8月份,洛阳土地市场共成交住宅性质类土地5块,包括4块住宅兼容商业用地和1块商住用地,总成交面积9.33万平方米。而去年1-8月份,洛阳住宅类土地共成交12块,总成交面积达到35.9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住宅土地成交数量下降了58.34%,成交面积减少了74.04%,土地供应规模下降十分明显,成为洛阳主城区房源紧张的另一大助推因素。

不过,这一现象有望在下半年得到缓解。8月15日与9月14日,洛阳国土资源局先后共挂牌出让4块土地,西工区2块,涧西区、伊滨区各1块,总面积207859.85万平方米,似乎有加快供地节奏的迹象,也回应了国家增加土地供给的楼市调控方向。

作为影响购房需求的主因,洛阳的房贷政策目前仍处于收紧状态,且放款速度越发缓慢。截止9月20日,除了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外,洛阳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已上浮至20%,首套房首付款较低20%,部分提高到30%。据一名招商银行的内部员工透露,由于资格审查趋严,本行个人房贷的放款时间已从之前的一个月上升到了三个月,甚至还有超过半年的。

    影响&未来:市场走向看政策 购房时机需把握 

有行业专家表示,政策层面,调控一直处于持续收紧的状态,开发商的拿证和价格受到相对严格的管理,主导权不在开发商手里,所以也很难再出现常规意义的金九银十。另有业内人士预测,虽然市场整体都在小幅下跌,不过需求依然旺盛。与此同时,政府也在通过租赁等其他方式分流,寻找市场的平衡。未来的市场表现,还要看金融和政策的影响。

搜狐焦点网洛阳站也提示大家,虽然今年的“金九银十”难以复制从前供需两旺的火热场面,但目前洛阳楼市所处的限价期是却是很不错的置业窗口期。新房价格与二手房发生倒挂,新房成为综合性价比更高的置业选择。如果首付款与房贷利率涨幅还能承受,建议新房置业者瞅准时机,及时入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