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城际公交车不断完善 未来将实行“一卡通”

2017-09-18 08:52: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际公交线路,加强市区与偃师、宜阳、孟津、伊川、新安、吉利的联系,拉近了人们与家的距离。

  人物故事:每日只花几元,换来和家人的团聚

  6时起床,洗漱吃饭后,7时许在宜阳县城坐上603路城际公交车,1个多小时后,到关林市场附近下车。胡欣朋的一天常常是这样开始的。

  30岁的小胡不是洛阳人,他的老家在东北。7年前,他来到市区一家理发店打工,后来和宜阳姑娘小梅结了婚。婚后,他们把家安在了宜阳县城。

  因为县城的收入有限,所以去年在第二个孩子出生前,小胡来到市区,在关林市场附近租下店面,开了个理发店。一开始,他在关林市场附近租房住,一周回一次宜阳。后来,店里的生意慢慢稳定了,他每周回宜阳的次数也多了。再后来,他干脆退租,每日往返于宜阳和市区。

  “路上花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宜阳县城到市区的603路城际公交车上度过的。司机们都认识我了。”小胡说,宜阳到市区的城际公交车全程票价是3元,他每日只花几元,就能回家陪孩子和妻子,工作起来也更有劲头。

  人物故事:每日花近两小时坐车,方便又安全

  26岁的张玲玲去年刚结婚,在偃师华润首阳山电厂上班,为了离单位近一些,她和老公把房子买在了恒大绿洲。刚结婚的时候,她天天开车上下班,安全问题是家人最担心的。

  今年年初,偃师至市区的城际公交车又增加了一条线路。该线路的公交车沿中州东路偃师段和市区段运行,正好小张的家和单位附近都设有站点。“我听说这条线路开通的消息后可高兴了,坐车肯定比开车舒服呀!”小张说,新线路果然没让她失望,使用的全是新能源公交车,宽敞、舒适,全程票价3元,很实惠。

  每日7时左右,小张在小区门口坐上市区至偃师的城际公交车,大约行驶55分钟后就能到达单位附近的站点。晚上下班后,她会乘坐末班车回家。“每日在路上的时间差不多是两个小时,不耽误在家吃早饭、晚饭。”小张说,在城际公交车上,她听听音乐、相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心里也挺踏实。

  相关链接

  实行公交化运营乘坐城际公交车更便宜

  目前,市区与偃师、孟津、宜阳、吉利间均开通了城际公交车,线路都已完成公交化改造。实行公交化运营后,市区至偃师、宜阳间的客运价格分别从全程每人8元、7.5元降至3元,市区至孟津的客运价格则从全程每人4.5元降至2元。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市区至新安、伊川的城际公交线路正在积极推进,实行公交化改造后,市区至伊川的客运价格有望从全程每人7.5元降至3元。

  此外,为满足群众需求,部分公交线路班次还会加密。考虑到环保因素,城际公交车中新能源车辆的比重将继续提高。预计明年,市区与偃师间的城际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按照计划,不久的将来,城际公交车也将推出“一卡通”,届时,乘客不用携带零钱,刷卡乘车更加便捷。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