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洛阳如何投资社区商铺?五大要点让你秒懂

2017-09-16 12:35: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在如今楼市的严格调控下,投资房产已经变得难上加难。想卖二套房或是三套房,首付比例提升不说,房贷审核也要排上一个月的队,还不一定能过批。既然投资住宅已经如此艰难了,何不转变思路,试试投资商铺,小投入,大回报,可自持做创客,可出租做房东,收益不比住宅差,商业前景更是闪闪发光。

社区商铺的潜力何在?

1、消费模型中,生活型消费占比高。

据权威调查显示,当下居民消费中有60%左右是生活型消费,其中有50%-60%可以在一公里内解决。显然,如今国人的生活型的消费需求已经十分旺盛,能够为社区商业提供一定的消费基础。

2、居民就近消费意愿与满意度落差大。

基于交通堵塞、生活节奏加快等主客观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在生活区周边解决消费需要。《中国社区商业规范化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有就近消费意愿的受访者占比高达92%,但受访者对周边社区商业和生活型商业的满意度仅为42%,社区商业业态亟需升级与重构。

3、社区商业规模小,发展潜力大。

有业内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社区商业的消费占到整个社会消费的30%-40%,才能体现生活配套服务的便捷性。然而,中国目前整个消费市场上社区商业占比没有超过10%。从10%扩容到40%,这其中的30%便是社区商业不容错过的发展机会与增值潜力。

投资社区商铺有哪些优势?

与住宅投资相比,商铺投资回报率更高,稳定性强,升值潜力大。另外,商铺受国家政策影响比较小,贷款额没有太多限制,能够巧妙躲过现今商品房市场的各种限购限贷政策约束。

与统一规划运营的商场商铺相比,社区商铺独立自主性更强。社区商铺多拥有结构上和利用上的独立性,不受整体规划限制,可以租赁给不同行业的商家获取收益,增加投资回报率;独立的门面和经营功能也方便自主选择经营业态及经营时间,灵活度与可塑性更容易适应市场变化。

投资社区商铺要注意什么?

1、社区规模。

社区规模决定了社区商业的市场容量,大型成熟社区客源多且稳定,短期内即可看到投资回报,投资风险因而大大降低。在社区规模方面,恒大绿洲的商铺优势显著。作为超大体量的千亩大盘,其社区规模是普通楼盘的3-5倍,可容纳2.2万户业主,共计6万高端消费群体。八年的开发和培育,目前入住恒大绿洲的人口数已达4万左右,入住率超过60%。社区规模与成熟度在洛阳在售楼盘中均首屈一指。

洛阳恒大绿洲鸟瞰效果图

洛阳恒大绿洲成熟社区实景图

另外,在售公寓底商的宝龙广场也有不俗优势。宝龙广场经过十年的大规模开发,140万方城市综合体已日臻成熟,超大型国际批发中心与4.8万方购物中心均投入使用,十余幢住宅交付完成,入住率可观。居住社区与商业社区人流量双重叠加,规模庞大,商机无限。

宝龙广场在售商铺效果图

2、商业氛围。

大体量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可以凭空创造出一个新的商业中心,甚至重新定义某个区域的商业版图,由此形成的浓厚商业氛围,对于周边社区商铺的客源引流可以说是大有裨益。恒大绿洲不仅有千亩体量的住宅社区,与之配套的购物中心容量同样大得惊人,建筑面积足有45万平方米,涵盖吃喝玩乐购等全方位业态,有望填补城东中心大型商圈少有,辐射周边30万人口。

与恒大绿洲相距不远的君河湾,商业体量虽不及前者,但丰富多元的商业业态对于周边居民的吸引力也不小。2公里风情商街、3万平方高端百货中心,满足周边新老居住区的各种购物需求,另配置有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吸引更多白领、金领群体在此完成一站式的生活型消费。

君河湾风情商街效果图

3、辐射范围。

较之于社区规模带来的内部客流,商铺的辐射范围可以把市场“蛋糕”做得更大,更丰满。由于高新区商业开发的缺位,位于核心地段的建业华阳峰渡,其商铺除了自身社区的6000余户客源,还能辐射周边多家大厂单位、住宅社区以及商贸大厦,半径一公里范围内可惠及周边约5万人口。

君河湾所在的瀍河区中心地段,零散分布着一些经营模式落后、产品过时的微小商铺。未来君河湾风情商街与高端百货中心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周边的商业面貌,带动附近商铺满足广大年轻客群的中高端消费需求,可辐射范围包含了华林新村、教师新村、居业美丽家等成熟社区与地久艳阳天等在建社区,人流量可达6万以上。

4、消费能力与区位优势。

如果说社区规模是检验市场总量的标尺,单位市场的产出就要看目标客群的消费能力。洛阳自贸片区定位于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对于新兴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地处自贸区核心腹地的建业华阳峰渡占据天然区位优势,在受高端人才追捧的共享办公公寓的加持下,有望迎来大批高端行业公司与创新人才,他们的消费能力必将带动附近商铺收入的迅猛增长。

而在洛阳城南,集合了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为一体的洛龙新区综合实力最为突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有商铺在售的建业龙城临近关林路、牡丹大道,高铁与地铁2号线双铁在此交汇,泉舜、宝龙、关林三大商圈环绕,与市政府大楼、会展中心相距不远,更集聚了泉舜186、正大国际广场等多个高端商务写字楼。商界与政界精英纷纷汇集于此,消费价值有无限释放的潜力。

建业龙城楼盘区位图

附:文中所提在售商铺楼盘项目信息汇总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