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找工作的看过来!洛阳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

2017-09-11 11:15:33 来源: 央广网

当前,洛阳正处在政策利好叠加、机遇挑战并存,转型攻坚、蓄势崛起的关键时期,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等重大战略相继获批,为天下英才施展才华、创业创新、实现梦想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深入贯彻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建设实施,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步伐、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洛阳市实施“三大引才工程”——公开选聘市管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实施“河洛英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其中,公开选聘市管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将于2017年10月启动,“河洛英才计划”将于2017年9月20日启动,届时我们将分别发布具体公告,请有意申报的各界人士密切关注我们的网站,感谢对洛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公开选聘市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不断增强市管企业的活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为部分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一、选聘职位

1、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2、洛阳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

3、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

4、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5、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6、洛阳银行副行长1名。

二、工作地点

河南省洛阳市

三、资格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诚实守信,作风正派,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

3、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方式,具备履行岗位所应有的专业知识。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能及时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够调动各方力量办好企业。

4、勇于开拓创新,有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精神,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善于把握商机,把创新创业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5、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奋敬业、踏实肯干,在之前岗位上有较为突出的业绩。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7、没有影响聘用的其他情况。

具体岗位任职条件见《洛阳市公开选聘市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职位需求及任职资格一览表》。

上述工作、任职年限及年龄计算均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

四、选聘流程

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综合测试(含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网上公示、聘用签约等程序进行。选聘工作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实施,拟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

五、管理及待遇

(一)各职位的年薪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基本薪酬20万元—25万元。绩效薪酬和任期激励收入按照市场化原则,由企业董事会依据与本人签订的聘任合同和经营业绩目标确定,向市国资委或其他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报备后实施。洛阳银行属于商业银行,薪酬体系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具体年薪由银行董事会参照行业标准确定。

(二)人选聘用后即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和目标责任书,聘期3年(其中试用期1年)。

(三)聘期内任务完成情况与目标任务出现较大偏差或者发生重大违规违纪情形以及存在其他影响继续聘用情形的,经用人单位董事会研究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即予解聘。

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

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助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引进一批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到市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作。

一、引进计划

计划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50名(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具体如下:

1、经济金融类,引进博士2名,硕士8名,包括金融学、投资学、财政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等相关专业。

2、建筑规划类,引进博士2名,硕士8名,包括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管理、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建筑技术科学、市政工程等相关专业。

3、对外贸易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8名,包括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4、装备制造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6名,包括汽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5、电子信息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6名,包括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6、文化旅游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5名,包括文化产业管理、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等相关专业。

7、法律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5名,包括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相关专业。

8、生态环保类,引进博士1名,硕士4名,包括生态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等相关专业。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文字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并服从组织安排。

3、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排名前列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在2018年6月30日前取得博士、硕士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在2018年6月30日前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

4、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洛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曾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

5、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引进程序

引进工作包括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研究聘用等程序,计划于2017年10月启动。

四、待遇管理

(一)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安排在市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作,使用专项人才编制。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博士研究生确定为七级职员,硕士研究生确定为八级职员;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二)试用期满后,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挂职锻炼。第1年到乡镇(街道)挂职锻炼,第2年到市直委局挂职锻炼。

(三)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较低服务期为3年(含试用期)。根据工作需要,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表现优秀且符合相关任职资格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可分别提任六级职员、七级职员;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在规定编制限额和职数内,优先予以调任。

(四)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库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和管理。

实施“河洛英才计划” 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开展实施了两批“河洛英才计划”,初步实现了人才资源配置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高度匹配,引才效果日益显现。在此基础上,决定启动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一、引进对象

引进对象主要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565”产业体系建设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的六大产业是: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端石化、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等。

二、支持政策

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我市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有效合同的,经综合评估项目预期产值、税收、就业等经济社会效益指标,按不同类别层次给予分期支持,具体标准如下:

(一)给予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不低于5000万元的财政资助。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某一领域的开拓人、奠基人,在国际学术技术界享有很高声望;对某一领域发展有过重大贡献的著名科学家;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技术成果为国际先进或填补国内少有,并具有较好产业化开发潜力,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贡献及引领作用的领军型人才。

(二)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不低于3000万元的财政资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某一领域造诣较深,对某一领域的发展有过较大贡献,在同行中具有重要的创新地位或学术影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产业化的科技成果或发明专利,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为业内普遍认可的高层次人才。

(三)给予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不低于1000万元的财政资助。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一般为符合我市“565”产业体系建设急需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的、创新创业型“专才”,特别是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拥有海外创业经验的青年归国人才,或符合我市发展需求,拥有良好发展前景,能带动我市某一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归乡创新创业人才。

同时,各类人才(团队)引进后,其核心成员在税收、出入境、落户、住房安置、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市内旅游等方面享受的政策按照《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中的最优待遇执行。

三、工作流程

主要包括网络申报、资格审核、技术评估、实地考察、综合评估、提交上会、兑现政策等流程。计划于2017年9月20日启动,周期为半年。具体如下:

(一)组织申报。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登录洛阳人才工作网(http://www.lyrc.gov.cn)“河洛英才计划”专区,点击进入“下载专区”,下载并填报所需的各项资料。申报人通过各县(市、区)专用邮箱报送电子版材料,由县(市、区)进行形式审查。申报人收到形式审查通过的通知后,再递交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套至申报单位所属县(市、区),纸质材料须与电子材料内容一致。

(二)资格审核。各县(市、区)就资格条件、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查,主要核实申报人的基本情况及申报单位注册信息、经营状况、税收增长、申报项目与本地产业的匹配度等情况,汇总整理后报至市人才办。市人才办根据《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暂行)》(洛人〔2015〕1号)文件的归口分工,协同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责任委局,对申报人才(团队)的资格进行认定、核实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资格审核不通过的,不得进入下一步环节。

(三)技术评估。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申报的人才(团队)开展前期技术及风险评估,技术评估未通过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四)实地考察。按照行业分工,由相关责任委局牵头,组织相关专家及拟落地县(市、区)工作人员赴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发现申报信息有严重失实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综合评估。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申报单位进行现场答辩和综合评估,形成评估报告。

(六)提交上会。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支持对象,并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七)兑现政策。由当选人才(团队)与相应落地县(市、区)签订落地协议,兑现相应优惠政策。

四、其他事项

(一)“河洛英才计划”申报类别分为创业类人才(团队)和创新类人才(团队),申报人选择申报类别中的一项进行申报。

(二)已获得支持,且项目执行期未满的人才(团队)及企业等单位载体,原则上不得申报。

(三)《创新创业计划书》《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表》作为申报评估的重要依据,一经提交不得随意更改。经后期评估确定支持层次类别后,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但计划书中人才(团队)自筹资金、预期经济社会目标等重要指标不得随意调整,否则取消支持。

(四)申报人及申报单位应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完整。

2017年09月11日

洛阳市人才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