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4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进行中 多数本月底完工

2017-09-11 08:4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道路路面破损、雨天排水不畅、夜晚出行无照明、私搭乱建严重、占道经营扰民……贴有这些标签的背街小巷一贯不受待见。近日,一批曾被嫌弃的“脏乱差”背街小巷却成了“颜值担当”,它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旧貌换新颜,“小破路”变成“新建街”

涧西区新唐村小区位于联盟路与黔川路交叉口区域,属于老式的家属区,占地面积广但出行极为不便。

“不像人家小区出门就是马路,俺们去哪儿都得通过村里那条小破路。”在新唐村小区住了十几年的刘阿姨说,这条小路原本就是村里房子之间的一条过道,久而久之就成了一条公共通道,但通行条件很差,路灯也不太亮,有时夜里出行还得打手电筒。

按照刘阿姨的描述,我们在地图上定位后,这条小路却显示为“新建街”。3日,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一番新气象。

仅六七米宽的路面平整干净,两侧各铺设了一条宽80厘米左右的人行道,还使用了新型材料透水砖,即使在雨天,路面上一点儿积水都没有。此外,一排4米高的庭院灯整齐分布在道路一侧。

涧西区建设局市政科科长李武昌说,这条经过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的道路叫“唐村路”,由于面貌变化较大,很多人都叫它“新建街”。

经提升改造,我市84条背街小巷会变美

与“新建街”一样,今年我市共有84条背街小巷统一进行提升改造,变美的“手术”共有六项。

道路平整:车行道沥青造面、路面平整,路沿石整齐,人行道道砖平整牢固、便于通行。

管线配套:排水设施完备,排水通畅,有条件的建设综合管廊(共沟)。

灯亮路绿:照明设施齐备,亮灯率超过98%;有条件的街巷栽植行道树,规格、品种、树穴要统一;花带绿篱简约美观,无死株缺株,无黄土裸露。

“三线”入地:沿街巷架设的各类供电、通信、广电线路入廊入沟;确实不能入地铺设的,须经市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规范捆扎固定。

街景统一:城市家具符合街区风貌要求、彰显文化底蕴;各类标识规范统一;广告招牌版面美观大方,色彩搭配合理,与建筑风格相协调,保持建筑的完整性。

管理到位:环卫基础设施规范设置,整洁美观;环卫作业制度健全,作业质量达标;车辆画线停放,无僵尸车辆;便民服务点严格按照“六定”(定路段、定点位、定经营时段、定经营人、定经营内容、定管理监督人)标准规范管理。

建设进度随时查,确保66条背街小巷本月底全投用

为推进背街小巷建设步伐,市住建委牵头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一个背街小巷微信工作群。根据各区指定的建设时间节点表,不定时地进行抽查。“每七天一个建设节点,倒排工期,随时督查,一旦发现名不副实的情况,立即对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部署,9月底将累计完成66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工38条,其中涧西区7条、西工区5条、老城区13条、瀍河区7条、洛龙区5条、高新区1条。该负责人称,将督促责任单位加紧施工,确保9月底66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完成并投用。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