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天上飞水里游地上跑 河南建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9-08 08:53: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创建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依托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打造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郑州、开封、洛阳三市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建设跨市域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意见》提出,建立省旅游局和郑州、开封、洛阳市政府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领导机制,探索建立与全域旅游发展相适应的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将全域旅游建设融入郑州、开封、洛阳三市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规划中。

依托郑州商都文化、开封宋文化、洛阳汉唐文化,将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成世界著名的华夏文明旅游目的地。

挖掘我省传统菜系和郑州、开封、洛阳三市特色餐饮,弘扬豫菜文化,打造豫菜餐饮品牌。支持郑州淮河路美食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开封小宋城、上河城美食街、鼓楼夜市,洛阳西大街、启明东路美食街等打造特色美食街区。积极引进国际知名餐饮企业,打造国际化美食体验区。

允许自贸试验区内注册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注册之日起申报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旅游业务。

开通城市游览观光巴士,将城区核心景区和城市地标区域串联成线,依托黄河(洛阳至开封段)、郑州贾鲁河、东风渠、龙湖至如意湖、开封“四河五湖”、洛河、伊河洛阳段等适合通航河道建设游船码头,在有条件的河道开展夜游活动。在沿黄生态旅游带、嵩山区域、伏牛山区域、河道沿线建设旅游风景道,开发自驾车、旅居车线路。依托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开发低空旅游项目,加快推进登封、中牟等通用机场建设,适时建设旅游直升机停机坪,形成郑汴洛空中全域旅游廊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