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婚前一方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婚后夫妻可共同还贷

2017-09-08 08:45: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期关注

近日,市民于女士在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上咨询,她家的房子是丈夫婚前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的,现在她想用自己的公积金和丈夫一起还贷,不知道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应该办理哪些手续?另外,如果提前还贷,是否有优惠?

-听您倾诉

于女士说,她家的房子是丈夫婚前于2009年购买的,用的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年限20年,贷款金额40万元,每月还款2000多元。

婚后,于女士想用自己的公积金帮忙还房贷,以减轻丈夫的经济压力。“能否申请共同还贷,如果可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于女士说,她还想知道如果提前还贷,是不是有优惠。

-所跑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跑腿经历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二楼的市区营业部,工作人员在了解于女士的情况后表示,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未婚,婚后双方可持各自的身份证、增加人的户口簿及结婚证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二楼市区营业部贷款柜台添加共同还款人。

该工作人员说,自贷款发放之日起,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申请提前全部或部分归还贷款本息。具体情况如下:

1.提前偿还全部贷款的,已还的本息不再重新计算,借款人只用支付上次扣款日至贷款结清日的利息及剩余本金。

2.提前偿还部分贷款分为“月供减少,期限不变”和“月供不变,期限缩短”两种方式。

提前还款业务,可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划转和还款银行卡还款两种形式办理。每次还款额不能低于10000元。

办理所需材料:

1.借款人身份证。

2.洛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划转还款时使用)。

3.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须为I类储蓄卡,通过银行卡还款时使用)。

办理流程:

1.一次性归还本息:借款本人提供要件材料→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经办人员审批→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还款→到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办理结清→到担保公司办理解除担保手续→到相关房产管理部门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2.提前部分还贷:借款本人提供要件材料→确定提前还贷金额→市区营业部或铁路分中心、县(市)吉利管理部经办人员审批→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公积金贷款还款银行卡还款。

要注意的是,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须借款人本人办理。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当天即可办结。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