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园有望年底开工 规划报告过审

2017-09-07 09:0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评审会议在洛龙区顺利召开,洛阳市副市长娄会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伊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钢锤等参加会议。

机场预计今年年底开工

当天的会议由伊滨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大鹏主持。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对其主持编制的《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说明。

记者在评审现场了解到,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将以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基础,以万安山通用航空产业园为载体,专注发展通用航空制造、运营、服务、文化等相关产业,力争打造国家第二批通用航空产业集聚综合示范区,实现经济规模100亿元。

据介绍,机场选址万安山,距洛阳市政府直线距离19公里,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33公里,一期按二类通航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设施,占地405亩,目前已取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性意见,并于2017年7月取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产业园将打造通航服务综合体

“在产业园的规划中,将以产业驱动打造出飞机零部件研发制造试飞验证中心,构建出中原城市群区域性通航服务综合体,使之成为连通晋陕豫鄂低空飞行走廊的中心节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投资或引进两家飞机整机总装企业,引进核心零部件制造、运营、服务及相关企业,加速产业聚集。在产业发展基础上建设通用航空研发中心和通航飞行培训学校,并在发动机、无人机及航电技术方面与本地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建立研发生产中心,同时推进北航高科技成果在洛阳转化,形成产业孵化中心,并将争取在洛阳建立国家通航管制数据中心。

根据计划,建成后的产业园将主要涉及通航运营产业、通航配套与服务产业、通航关联产业以及通航制造业。据介绍,这四项产业包含通航旅游观光与飞行体验、航空物流、无人机适航与试飞中心、相关人才培训、通航文化主题公园以及通航航空器整机制造等几十个项目。建成后的产业园区预计将开设空中旅游路线,实现各景区之间互通。并引入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超轻型飞机等与飞行相关的娱乐项目,开创新旅游项目。

会议最后,由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原副局长何光武等国内7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由项目组专家现场对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说明,最终评审通过“规划研究报告”。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