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今冬取消基本热费 往年欠缴需按原标准补缴

2017-09-06 09:0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洛阳什么时候取消基本热费?以前欠缴的还需要补缴吗?”日前,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城市集中供热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上,透露出一则好消息:今冬采暖季,我市要取消对不用热居民用户收取25%基本热费。自此,这一政策何时能“落地”,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今日上午,记者从洛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市已下发《关于取消基本热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17-2018年采暖期起,取消基本热费政策,对不用热居民用户不再按现行热价25%收取基本热费。不用热居民用户以往年度欠缴的基本热费,仍需按照原标准补缴。

在此前的询问会上,洛阳市发改委主任张伊民曾介绍,过热费的形成是有历史原因的,2007年,为提高新区入住率,弥补供热企业的亏损,临时性地允许收取一部分过热费。随着新区的发展、入住率提高,加上周边地区都不再收取过热费,市发改委也向市政府建议取消过热费。

该《通知》还要求,取消基本热费政策后,各热力经营企业和供暖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执行到位,同时加强供暖保障,保证供暖质量。各级价格部门要做好取消基本热费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要加强供热价格和相关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价格政策、损害消费者利益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洛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