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楼市持续降温 总库存规模重回4年前

2017-09-05 09:43:25 来源: 人民网

在多项政策和措施保障“住有所居”的背景之下,8月份的全国楼市进一步降温,成交量、价均有所调整。

市场机构数据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新建商品住房 编者注)情报》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3.59%,北京、上海、广州同比降幅超5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2.48%。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41%。同比来看,主要代表城市中,福州下降幅度明显,南京次之。

二线城市分化:南京成交量同比下降66% 西安上涨49.56%

在宏观调控严厉的一线城市中,成交量呈现环比和同比双双下降的态势。其中,北京8月成交商品住宅3321套,成交面积37.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06%,同比下降55.64%。

上海共成交11843套,成交面积114.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42%,同比下降56.76%。深圳8月成交1984套,面积20.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9%,同比下降13.67%。

二线城市则出现了内部的分化。去年楼市相对火爆的热点二线城市南京和苏州成交量持续下降。以南京为例,8月商品住宅成交3248套,成交面积37.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2.38%,同比下降66.26%。而苏州8月成交4016套,成交面积47.3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71%,同比下降13.43%。

在热点二线城市回温的同时,部分二线城市还出现了补涨的情况。例如,西安成交面积同比172.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56%,环比大幅上涨158.84%。此外,长春的成交量也同比上涨23.98%,环比上涨6.31%。

从三线城市来看,内部分化更为明显。东莞楼市持续火热,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上涨,分别上涨51.96%和6.77%。而去年上涨势头较为猛烈的安徽蚌埠则呈现快速回落的态势,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9.32%和55.29%。

全国去库存效果明显 库存规模跌回4年前

从去年楼市火热到今年成交量分化,因城施策的调控效果凸显,一、二线热点城市在经过成交量的暴涨后市场进入冷冻状态,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效果也非常明显。

从全国主要城市来看,截至 2017 年 7 月底,监测的 80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 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观察历史数据,当前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9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跌回到了四年前的水平。

从单月数据来看,7月份统计的80 个城市中,有 19 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合肥、惠州和珠海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7%、33%和 25%。同时,80 个城市中,有 61 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九江、杭州和滁州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 53%、51%和 45%。

某房产研究机构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库存规模已降低到历史底部,基本上接近2010年上半年的历史较低水平,所以当前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而对于非限购二线城市、热点三四线城市来说,当前市场交易总体是活跃的,去库存的动力较为强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