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新街跨洛河桥北引线工程近尾声 15日北连九都路

2017-09-04 08:5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距既定工期越来越近了,兄弟们不能乱,要质量进度齐抓共进……”日前,洛阳市政集团新街跨洛河桥项目负责人马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自己也经历了又一个不眠之夜,他说的攻坚项目是新街跨洛河桥北引线工程,他和他的同事们要保证在9月15日前将该路段建成。

隋唐古风新街跨洛河桥开始“打扮”了

新街跨洛河桥还没有投用,但知名度已经很高,因为它可是洛河上排名前列座隋唐风造型的景观桥。

该桥北起九都路东段,向南跨越滨河北路、洛河,与滨河南路相接,近期连接军民路,远期与开元大道相连。工程总长1685米,其中桥梁长1113米,包括618米长的跨洛河景观主桥,为九跨连拱桥。

目前,新街跨洛河桥主体工程已完工,4个桥头堡也已亮相,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上层则为木结构景观四角阁楼,上有金色圆顶,木结构采用古建筑常用的红色粉刷,四角飞檐屋顶则是古风浓郁的青灰色,远远望去,厚重古朴之感扑面而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分组开始对桥拱、桥墩进行粉刷,采用灰色、黄色两种带有浓郁古风的颜色,使得桥体与桥面浑然一体。马腾透露,新街跨洛河桥目前已整体进入装饰阶段,整个工序预计于9月底完工。

桥北“拦路虎”没了

虽说新街跨洛河桥尚未投用,但关于它的话题始终不断,最让市民遗憾的莫过于桥北一座如“拦路虎”般的建筑,导致桥无法与地面对接。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拦路虎”已经没了,6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正在相关300多米长的路面上忙碌着。

马腾说,施工远比想象中复杂得多,原来地下不规则分布着许多地下室,在进行路基夯实作业时,不时会出现塌陷的情况。施工人员不得不对该区域所有路基情况进行一一排查,以免后期施工中造成更大损失。此外,该区域雨污水管网位于地下11米的地方,为了不影响九都路的通行,施工人员不得不采用耗时耗力的顶管施工方式,无形中又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了确保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建设任务,近70人的建设队伍分成两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路基平整工作他们仅用了3天。

按照计划,该工程9月12日开始沥青摊铺,确保9月15日建成投用。

可上桥赏洛河美景

新街跨洛河桥建设工程及其北引线工程完工后,九都路和滨河北路均与该桥相连,从此上桥,你就能欣赏到洛河美景。

高达10米的桥头堡固然大气壮观,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些桥头堡将不对市民开放。

该桥的观景功能如何实现呢?

马腾介绍,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修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一排观景平台就在人行道外侧。

记者看到,桥两侧设计了16根装饰柱,两两对称,每根装饰柱的顶部都有一个云台式观景平台,平台突出人行道四五米,犹如伸出去的手,市民可站在观景平台上将洛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滨河南路尚未打通,新街跨洛河桥南引线暂时无法与滨河南路及军民路对接,北引线与九都路连接线也尚在施工,因此,新街跨洛河桥暂不具备通行条件。

来源:洛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