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今年开工11个养老产业园区基地 家门口可看病

2017-09-04 08:4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我市计划实现建成政府示范性养老机构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3个、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8个,新建养老床位3000张,开工养老产业园区(基地)11个等。

今年开工11个养老产业园区(基地),目前7个正在建设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伊川县城关镇梁村沟村平泉山养老公寓。

据介绍,该养老院是伊川县今年在养老服务领域重点建设且规模较大的一家综合性的养老机构,占地6万多平方米,设有3000张床位,建成后每年可满足超1万人次的康复式养老需要,预计下月将完成验收,年底具备开业条件。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平泉山养老公寓是我市今年开工的11个养老产业园区(基地)中的一个,也是正在建设当中的7个产业园中的一个,另外6个是:孟津津鹤养老服务中心、宜阳汉山中心颐养院项目、伊川县汇丰凤山养老产业示范园、栾川盐韵健康养老中心、汝阳雅文健康养老产业园区和瀍河区大同养老山庄。

产业园区免费养老服务惠及周边村民

70岁的石建芝是伊川县城关镇西仓村村民,这一周以来,她的生活与往日有些不同。石建芝告诉记者,她的腿脚不好,想买脚部按摩仪却一直不舍得钱,直到得知距离西仓村不远的汇丰凤山养老健康产业园中的老人用品体验馆免费对外开放,她就天天去按摩。石建芝说:“已连续来了六七天,真是家门口的福利。”

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汇丰凤山养老产业示范园建筑总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采取分阶段施工,整体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成。今后,老人在这里能够享受到医疗、养老、养生、退休疗养和度假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老年人在这里,足不出户就能健身、购物或者接受医疗。

今年我市的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建成5个政府示范性养老机构。目前该项工作进展如何?

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现在,位于市区、孟津县、新安县、嵩县的政府示范性养老机构已建成;伊川县的政府示范性养老机构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床位设置。汝阳县的此项建设任务要求明年完成,但已提前谋划开工,预计年底完工。

另外,我市今年谋划建设23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14个(含4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安县、宜阳县、汝阳县、老城区、瀍河区等7个县(区)已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涧西区、西工区、洛龙区已完成总任务的50%。到年底,我市要建成200个农村老年幸福院,目前已建成132个。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