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人 你在担心成品房价格太高?其实特别省!

2017-08-30 08:3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毛坯房就要成为历史了!8月22日,河南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从2018年起,河南所有市、县新建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以前只能想想的“拎包入住”,明年就能美梦成真。

突如其来的幸福也伴随着烦恼而来,关于成品房的各种问题,就请交给搜狐小编,为你一一悉心解答。

成品房装修早有历史

许多人以为,成品住宅交付是今年才火起来的政策热词,其实不然。早在1999年,国务院办公厅曾发布《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推广一次性装修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的破坏结构、浪费和扰民等现象。但基于各种原因,此政策并未在全国范围内及时得到推广。

在我国商品住宅发展的初期,简装形式的成品住宅也曾在市场上短暂出现过。但大多形式单一,装修质量平平。后因为建设成本、施工效率、业主喜好等多方面原因,多数房地产开发商转而选用毛坯房交付。

河南不是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

今年5月4日,住建部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鼓励商品房成品化,要求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从时间和规模上,为各地成品住宅的推广奠定了基础。但河南并不是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地区,浙江、海南、南京、成都四个地区在河南之前已先后发布了成品住宅的推广政策与实施时间表(成都除外,未出时间表)。

成品房示例

成品房示例

浙江:2016年5月1日,《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发布,浙江建立全装修成品住宅推广机制。规定到2020年底,全省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

海南:今年5月22日,海南发文规定,7月1日(含)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工程须全部实行全装修,成为排名前列全面施行商品住宅全装修的省份。

南京:8月8日南京发通知,规定2017年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30%以上,到2020年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成都:8月15日,成都上报审定《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规定未来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具体时间表正在制定中。

成品房交付 大写的“省”

排名前列,省时。不需要在工地、材料店、家里、公司几个地方来回跑,也不需要监工、采购材料、计算花费、平衡支出等每个环节亲力亲为,大大减少了时间成本。

第二,省钱。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一套100万元的毛坯房,业主自己还需花10万元进行装修。而开发商在装修材料上规模采购,整合资源和科学管理,大约只需五六万元就能完成。并且,这笔钱还能用按揭贷款支付,十分划算。

第三,省材料。由于缺乏装修经验,大家买房装修往往会购入比实际用量多很多的原材料和装修配件,不可避免地造成浪费。而成品住宅的装修是由开发商统一设计、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装修,再加上科学的管理调度、成熟的装修经验,可以较大程度上保证装修材料的集约化使用,建筑垃圾也有专人统一回收处理,低碳环保、节约资源。

第四,省得担心。很多家庭装修时砸掉承重墙、砸穿楼板、电路私拉乱改等盲目拆改现象时有发生,留下不少安全隐患。成品住宅要求从设计之初就一体化设计、审图、施工、验收,建筑设计与室内装修设计同时设计、统一出图两者完全同步,相互配合,以避免二次施工对建筑结构造成的伤害。

买房的你最关心的问题&解答

问题一:成品住宅装修(可称“全装修”)包括哪些内容?

答:成品住宅装修并不是“拎包入住”的精装修,只是比毛坯房多了一层“硬装”,主要是将厨卫、水电、通讯和燃气这四大部分,以及隐蔽工程和不可移动的部分都提前装好。

全装修厨房应有设施: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全装修卫生间应有设施:包括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

问题二:增加装修后房价会不会更高?

答:全部推行成品住宅后,房价组成结构增加了装修装配成本,所以,形式上房价一定会推高,但成品住宅的装修装配是批量进行的,与消费者买下毛坯房后自行装修装配相比,成本降低,所以成品住宅整体价格应该低于毛坯房加自行装修的价格。

问题三:装修质量如何保障?

答:《意见》要求加强对成品住宅工程的质量控制,成品住宅项目实行分户验收并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没有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成品住宅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目前《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已经于3月1日发布实施;未来我省将建立一整套成品住宅标准体系,逐步出台《成品住宅分户验收标准》《成品住宅施工图审查标准》《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等一系列标准,从成品住宅设计、计价、施工、验收、评定等环节为成品住宅保驾护航。其中,《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会推出三个不同星级标准体系,消费者可以参照购买不同星级的成品住宅。

问题四:会不会导致装修风格单一?

答:《意见》明确表示,可根据不同层次需求逐步开展“菜单式”“订制式”的成品房交付模式。目前,已出台成品房推广政策的其它省市,也大多制定了满足购房者“个性化装修需求”的相关细则,可供大家参考。

    成都规定,成品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内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两个;成品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三个。浙江则要求建设单位要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供业主选择;业主在选择其中一套方案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建设单位协商对方案进行调整。

万科成品房装标菜单与备选色系


结语:成品住宅时代就要到来了!相信在政府部门的政策引导与法规监管下,河南全装修住宅的建设与运营维护会逐渐步入正轨,给买房人带来真正的便利与实惠。但在政策实施初期,搜狐小编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拥有丰富成品房装修经验的大品牌楼盘,比如一线的恒大、万科、碧桂园,省内的建业、正商、正弘等房企开发的项目。虽然房价略高,但有品牌信誉保障产品和服务,可免去更多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