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涧河不愁水了!引畛济涧年底前供水隧洞全线贯通

2017-08-18 08:5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在新安县引畛济涧工程6号竖井供水隧洞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隧洞作业面出现的裂隙水,商议制订施工方案。控制渗水后,隧洞作业面将恢复正常掘进作业。

引畛济涧工程是今年我市实施的“四河同治、三渠联动”中引水补源的一项工程。该工程从小浪底库区较大支流畛河右岸引水,通过自流,在新安县城关镇上河村附近注入涧河,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新安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水资源紧缺,引畛济涧工程能有效改善涧河水生态环境,满足县城和城关镇居民生活用水及涧河沿线工业用水需求,同时可为涧河两岸邙山渠灌区、东风渠灌区、涧南灌区提供充足水源,保障灌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引畛济涧工程建管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由13600米的供水隧洞、1个进水塔、1个交通桥、6个竖井等建筑物组成。截至目前,该工程完成投资约1.85亿元,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56%。其中,引水建筑物进水塔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进行工作桥桥墩施工;1号至6号竖井全部落底,总深度695.2米;供水隧洞累计掘进9200米,占总长度的67.6%。

该负责人表示,8月至9月为小浪底水库低水位运行期,他们将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9月底引水建筑物全部完工,年底前实现供水隧洞全线贯通,明年6月工程竣工,开始通水运行。

针对工程地质情况复杂多变问题,新安县水务局将动态跟踪,根据隧洞围岩类别及整体性,督促建管单位及时优化调整支护形式,强化支护措施及安全保证措施;聘用隧洞施工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对施工中出现的塌方、透水、收敛变形等制约工程进度的难题,进行专项技术讨论,及时制订施工方案,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