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点城市房贷投放持续下降 刚需购房者忧心被误伤

2017-08-17 08:55: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二季度以来,多家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投放持续下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难觅。北京目前大部分银行保持基准利率;广州多家大行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5%。

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个人房贷的整体数据仍会下降。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宏观调控、金融监管政策;另一方面,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也使得银行不得不提高房贷利率。

投放持续下降

刚需忧心被“误伤”

房贷利率上升,再加上楼市观望情绪浓重,直接导致商业银行个人房贷投放持续下降,其中尤以一线城市最为明显。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增人民币个人购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6月末,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1032.2亿元,新增额占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5.6%,较2016年末40.3%和2017年3月末36.2%的新增占比分别下降14.7个、10.6个百分点。

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深圳个人住房贷款均现一定程度放缓。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189.23亿元,同比少增743.54亿元。

对于房贷投放及利率的走势,购房者比谁都关注。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首套房购房者的担心更多:一是担心房贷利率再次上浮,二是担心批贷流程变慢,影响过户交易。

银行业内人士称,目前各家银行都是密切关注房贷政策的变化,尽量维持平稳,但不排除接下来进一步调高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某房产研究机构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贷利率上调肯定会使购房者成本增加,加大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同时,监管层也出台了很多新政策,比如为住房困难的群体提供自持型、租赁型公寓,对一部分急需的购房者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总体来讲,后续住房产品会更加丰富,对刚需购房者而言会有更多选择。

专家认为,抑制房价政策仍需从紧,尤其是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个人房贷政策。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来源:洛阳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