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洛阳楼市将回暖?

2017-08-14 08:3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经历了半年的抢房大战和两个月的限价调控,洛阳楼市坐着过山车,暂时来到了交易低谷。传统的销售黄金期“金九银十”马上就要来临,洛阳房地产市场是将继续下行,还是迎来回升,许多购房者依然心存疑虑。为此,搜狐焦点网特意搜集整理了部分数据,希望能给并不明朗的楼市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预售证房源释放量锐减 住宅土地三个月零交易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受严苛的调控政策影响,5-7月洛阳楼盘预售证的审批情况,整体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震荡态势。每个月的预售证发放总数虽然都维持在9个,释放房源量却经历了“过山车”:5月1752套、6月2060套、7月725套,小幅增长后又迅猛回落至低位,7月数量对比6月环比下降幅度高达65%。此外,获批项目数也在大幅减少,5、6月均为6个项目获证,7月锐减至3个。

    

不仅预售证审批房源数锐减,土地出让量也进入低谷,自5月12日老城区出让一块商住用地以来,已连续三个月再无住宅类土地交易。搜狐焦点网猜测,政府希望借由土地减供与销售限价两种途径,从源头与终端两边,共同抑制洛阳上半年过于猛烈的房价增速。在价格增速未有明显减速之前,政府暂时不会放松调控。因此,搜狐焦点网推断洛阳楼市“金九银十”期内,楼市供给端大幅度升温的可能性不大。

5-7月洛阳楼盘预售证审批表

三项目八月接连开盘 金九银十或提前到来

同样受限价政策抑制,洛阳多数开发商的推盘欲望并不强烈。7、8两月的推盘项目量比起5、6两月(各6个)总量与月均量均有下降,已知有推盘动作的楼盘共有9个,其中7月5个、8月4个。相比于推盘总量,住宅类推盘数继续保持一定规模,7、8月各有4个和3个,与6月份相比(5个)略有减少,但远超5月(1个)的推盘成绩。

考虑到目前限价政策仍在严控阶段,开发商并不急于为产品寻求销路,而是大多处于观望市场与政策走向的阶段。7、8月的推盘项目中,半数都是会员招募与排号认筹,并未正式开盘。8月12日之前的42天仅有一个住宅盘开盘,也从侧面佐证了多数开发商的观望心态。

洛阳楼市7月推盘汇总

洛阳楼市8月推盘汇总

据搜狐焦点网粗略统计,目前处于会员招募与认筹阶段的楼盘多达十余个,近三月获批预售证的房源也还有七成以上尚未入市。再加上楼市降温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刚需购房者的首付资金多已筹措到位,开发商下半年尚有业绩冲刺的销售压力,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仍可期待洛阳楼市的小幅度回暖。此外,8月中下旬天明城、滨河御景苑、水岸国际三大住宅盘相继开盘,可推测是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做铺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