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洛阳要打造公交都市 仅50座城市入选

2017-08-08 14:21: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4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经有关城市人民政府申报、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及部组织专家评选,原则同意河南省洛阳市等50个城市作为“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排名前列批创建城市。

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结束后,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公交车作为城市居民出行方式之一,在城市交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客运量216万人次

未来洛阳市公交出行方式将占客运结构的30%,到2020年,全市公交日客运量将由现在的135万人次提升至216万人次;公交车辆总规模达到3850辆,万人公交车拥有量增至17.5辆;居民平均步行到站距离小于400米,公交乘客平均候车时间小于5分钟;电车线网将沿定鼎路、洛阳桥、龙门大道延伸至关林、龙门石窟,并增设东花坛—关林、洛阳站—龙门石窟、谷水西—龙门石窟、龙门石窟—西关、关林—南华公寓等5条电车线路,使无污染的电车线网基本覆盖核心城区的繁华地段和风景名胜区。

智能公交:用手机就能看到站时间

公共交通正点率是创建公交都市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未来几年,洛阳市将重点推进洛阳智能公交系统建设,从全市公交运营、监管、出行服务三个层面,建设公交智能调度、公交行业监管、乘客出行服务等三大应用平台,并推进智能公交站亭提升改造工程。

●出行前,您可通过网站、手机APP等获取公交线路、站点、网络地图等信息。

●到达公交站牌后,您可通过手机APP、智能站亭等了解公交车到站距离、预计到站时间、车内拥挤程度等信息。

●乘车中,您可通过手机APP、车载电视等获取换乘线路、与其他交通方式接驳等信息。

规划8条快速公交系统线路

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大中运量(单向每小时0.6万人次至6万人次)、快捷(运行速度每小时20公里到35公里)、经济(造价仅为轻轨的1/5、地铁的1/20)的公共交通系统,其特点是:设置全封闭的公交专用道,配置大容量的公交车,采用直达线的运行方式等。

    

洛阳市初步规划了8条快速公交系统线路,总长度为127.2公里。

● 磁涧—中州西路、南昌路、古城路—龙门大道

● 西苑公园—凯旋路、定鼎南路、启明南路—东花坛

● 邙山—国花路、解放路、王城大道—龙门站

● 洛阳桥—龙门大道—龙门石窟

● 龙门大道—古城路、启明东路—东花坛

● 洛南西—开元大道—龙门大道

● 高铁龙门站—站前路、新规划道路—李村镇

● 李楼—新规划道路—李村镇

规划15条公交专用道

洛阳市公交专用道将采用放射环状的布局结构,贯穿西工区、涧西区、新区各组团的中心向外放射,与城市布局、公交流量及流向保持一致。
规划的15条公交专用道将灵活布置,在时间上,分为全天候、高峰期、季节性等形式;在断面位置上,分为中间车道、外车道、非机动车道等。

● 南华公寓—武汉南路、西苑路—牡丹广场

● 浅井头西—长江西路、长江东路、九都西路—定鼎南路

● 浅井头西—瀛洲路、秦岭路及北延伸线—邙山西

● 邙山西—310国道、定鼎路及北延伸线—定鼎南路● 邙山—王城大道—王城大桥

● 东花坛—启明北路、洛常路—跃店

● 南昌路—河洛路—辛店办事处

● 河洛路—龙鳞路及南延伸线—洛南景观路

● 洛南西—关林大道—关林火车站

● 洛南路—洛南大道—龙门大道

● 下园—九都东路东延伸线、中州东路东延伸线—杨湾

● 跃店—新规划道路—潘寨

● 伊洛环路—沿途经新规划道路

● 伊南小环路—沿途经新规划道路

● 伊南外半环—沿途经新规划道路

设置4个大型公交枢纽

百货楼枢纽将结合公交枢纽、公交信息管理指挥中心进行综合用地开发,并预留轨道交通车站。

西关枢纽改建为路外港湾式公交枢纽,只负责车辆到发,不驻车。

洛阳站公交枢纽采用路外式布置,布置在道南路北侧车站广场南部,一组靠近金谷园路,一组靠近解放路,充分利用春晴路作为电车回车通道,公交大修厂改建为公交停车场。

牡丹广场公交枢纽设置在现在的牡丹广场环岛西侧绿化带内。

来源:微信公众号“老贾播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