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真方便! 洛阳人用手机可实时查询公交到站信息

2017-08-03 08:57: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洛阳也能实时查询公交动态了——通过手机APP,可实时查询公交线路及车辆到站时间等信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功能是由市公交集团公司配合,有关部门及公司多方合作推出的,以方便乘客乘车出行。

【体验】多数公交实时动态信息较准确

根据帖子提示,记者用手机下载“无线洛阳”APP后,点击“周边公交”,附近公交站牌及公交线路信息一览无遗,再点击想要去的车站,公交距本站还有几站、需等待多长时间等信息都能显示出来。此外,点击“线路查询”可查询具体某条公交线路;点击“公交导航”,可查询前往某地哪些公交可到;“公交充值”功能暂不能使用。

这些公交信息是否准确?记者进行了体验。

8月29日15时许,记者在南昌路丽春路口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候,手机APP显示25路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2站,需等候约3分钟。54路公交车距离本站0.28公里,约1分钟后进站。之后的3分钟内,这两路公交车均按时到站。

18时45分时至19时15分,记者在凯旋路八一路口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候多条线路公交车,其中,66路、17路、21路、8路等线路公交车,基本都能按照手机APP提示时间到站,时间误差较小。

记者随机采访多位乘客,绝大多数乘客表示并不知道洛阳公交可实时查询动态,但很期待这种功能和服务。

网友“喝露水的小仙女”说:“不错,再也不担心上学迟到了。”网友“斑大人”说:“我已经装上了,终于不用在大太阳底下等一个小时了。”

【求证】多部门联合推出,具备部分智能公交功能

市公交集团公司IC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手机APP的实时查询公交信息功能刚投入使用,是由市公交集团公司配合,相关部门及开发公司联合推出的。

“通过每辆车上的GPS定位进行技术分析,最终汇总并提供车辆位置、何时到站等信息。”该负责人说,目前我市1800余辆公交车均已实现GPS覆盖,这意味着公交实时动态查询可覆盖全部营运车辆。

当然,该手机APP刚刚推出,功能还不尽完善,所提供信息是根据车辆定位做出的预计,难免会有不精确之处。但值得肯定的是,该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动态具备了智能公交的部分功能,在宁波、厦门等城市,智能公交已实现并普及,其便民、惠民之处不言而喻。

值得期待的是,目前,我市智能公交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待智能公交系统投用后,更多智能、便捷服务将融入我们的出行,如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余额查询、自助挂失、充值、电子公交站台、智能公交调度等。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