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商业地产 这些必须弄清楚

2017-08-02 10:18:31 来源: 华龙网

商业地产是现今投资的一种重要方式和手段,其租金回报率和地段决定了该商业地产的价值,买卖价格一般是商业地产年租金的18至30倍。

购买前一定要实地考察,确认人流、周围的配套设施以及目前租金水平等。

查清卖方信息

购买商业地产,需要对商业地产进行权属调查,验看房地产权证原件、交易出具的房地产产权调查信息、房地产权利人的身份证明文件等。

如果不是房地产权利人本人,则应出具有效的委托证明。

问清有无租赁

如果该商业地产存在租约,则应要求出让方提供租赁合同,并提供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文件。按照目前国家法律的规定,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未取得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文件,则承租人可以向法院主张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理清交易税费商业地产在二手房市场上买卖,出让方缴纳的税费较多,总计为本手买卖合同价与上手买进合同价差额的50%左右。一般个人出售商业地产,会要求净到手价,即出售该房产所产生的一切税费都由买受人承担。因此,买受人购买商业地产,要对承担的税费心中有数,不要超出自己的预算和承受能力。

缴清物管费用

商业地产的物业管理费用一般较高,如果该物业长期闲置,则会产生较高的物业管理费,有可能超出房产买卖所留的尾款。为防范此类情况产生,在签署合同时应保留足够的尾款(即在房产交接后支付的款项)以覆盖出让方应支付的费用(包含物业管理费、房产出租的租金及押金等费用),从而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

通过了解这些基本信息,相信投资购买商业地产也就有了充分的准备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