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广高速洛阳段六个收费站 实现支付宝缴费功能

2017-08-01 08:4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洛阳高速公路缴费也进入了扫码支付时代!昨日,记者从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截至7月底,二广高速公路洛阳段白马寺站至汝阳工业区站6个收费站共24个MTC车道(人工收费车道)实现了支付宝移动支付通行费功能全覆盖。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份,瀍河高速收费站成为洛阳排名前列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瀍河站有8个下站通道,其中有两个ETC专用通道,其余6个均装有支持手机支付的设备。

据了解,支付宝缴费设备安装在收费站交费窗口下方,有一液晶显示器,两侧安装有扫描仪,液晶显示器上会显示收费金额、交费提醒等内容。司机到达收费站后,如何使用支付宝缴费呢?

工作人员说,流程十分简单,司机将高速公路通行卡交给收费员,打开手机支付宝,在主页面点击“付钱”调出付款码,然后将手机付款码对准安装在收费亭外侧的扫描设备,扫描完成支付成功后打印发票,挡车器自动抬杆放行。

    

据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2个月紧张调试和准备,截至7月底,二广高速公路白马寺站、瀍河站、关林站、龙门站、伊川站、汝阳工业区站全部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

“用手机支付宝缴费过程,简单方便,移动支付被社会公众广泛接受,已经成为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司机学习支付流程的成本小,相较于现金支付,移动支付省去了取钞、找零等环节,更为便捷,能缓解高速站点高峰时段拥堵,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是洛阳排名前列实现支付宝移动支付全覆盖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

小提示

手机距离收费亭扫描设备多远有效?

据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测试,手机付款码距离扫描设备的距离最远不能超过1米,为确保支付顺利,距离50厘米以内更好,且要确保手机基本平稳不能剧烈晃动,付款码正面朝向收费亭外固定安装的扫描设备。

支付时间有多快?

工作人员说,从拿出手机到驶出车道,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15秒,如果驾驶员在进入车道时提前点击打开支付宝付款码,付款过程将不超过5秒,相比人工收费每车20秒左右时长显然是大大缩短了,对提升通行效率作用巨大。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