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居民消费者信心调查: 收入医保工作稳定排前三

2017-07-28 08:4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未来半年,洛阳消费者最关心啥问题?依次是收入增加、医疗保障、工作稳定。记者在昨日洛阳市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洛阳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上注意到,上半年,洛阳市城乡居民整体消费信心有所增强,农村居民信心下滑。6月底,洛阳市统计局对200位城乡居民进行了消费者信心指数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洛阳市城乡居民整体消费信心有所增强。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10.2,比2016年上半年增加1.1个百分点,比2016年底增加了0.4个百分点。去年下半年以来,农村居民消费信心指数已连续两次下降。农村居民消费信心下滑,主要是物价和购买商品服务信心下降所致。鸡蛋等农产品价格持续在低位运行,也是农村居民物价信心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另外,调查显示,洛阳消费者对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更有信心。感觉目前本地区经济总体状况好或较好的消费者占38.0%,比上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感觉目前本地区经济总体状况较差的消费者占4.5%,减少了2.0个百分点。消费者的就业信心稳定增长。感觉目前社会就业形势好或较好的消费者占37.0%,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5.5个百分点。

未来半年,洛阳消费者最关注啥问题呢?记者梳理发现,收入增加、医疗保障和工作稳定问题,依旧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收入增加占38.5%;医疗保障占27.0%;工作稳定占17.0%。排在其后的分别为:子女教育,占13.0%;父母福利保障和商品房价格上涨,各占1.5%;食品价格上涨,占1.0%;燃油价格上涨,占0.5%。

此外,调查显示,未来半年,计划购买更新家用电器的消费者家庭占36.5%,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5个百分点,仍居首位;计划购买家用汽车的消费者达到15.0%,比上年同期提高了7.5个百分点。

(来源:大河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