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年底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享更好教育

2017-07-26 08:4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7所学校已竣工或主体已完工,89所学校在建,465所学校的设备类项目完成招标采购……昨日我市召开的“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年底,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项目工程中的554所民生实事任务学校,将全部完工。此外,会议还对均衡教育、学前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关键词

校舍建设

自2014年起,我市开始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工程,计划分5年实施,涉及我市9县(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474所。今年,全省又把该工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全省目标任务学校7000所,涉及我市的有554所(注:包括校舍类项目学校及设备类项目学校,其中有交集)。

截至6月底,在186所校舍类项目学校中,70所学校正在进行前期审批,27所已竣工或主体已完工,89所学校在建。此外,465所教学设施设备类项目学校已经全部完成招标采购,其中130所学校所采购的设备已经到校并通过验收,35所学校采购的设备已经到校等待验收。

为督促各县(市)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年底完成民生实事项目186所规划学校的建设任务,会议对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8月10日前,尚在进行前期审批的校舍类项目要完成审批,8月底前全面开工,12月底全部主体完工;9月20日前所有设备类项目要完成验收。

    

关键词

资助政策

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开学了,为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能够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会议对我市的学生资助工作也进行了督导。随着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逐步完善,目前,资助政策已覆盖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个学段,申请时间一般为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后。

学前教育阶段

可申请的补助主要有两部分:生活费补助、保教费补助。

生活费补助:资助对象为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含低保家庭子女、孤残儿童、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和警察子女、其他经济困难家庭子女等)。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为全覆盖资助对象,生活费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保教费补助:资助对象为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元。

义务教育阶段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除了继续实行“两免一补”政策,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开展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以上资助申请流程为:秋季开学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可在幼儿园或学校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公示后,补助将以学期为单位分批发放至监护人银行卡上。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