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进展!洛阳地铁1号线开建脊梁 3个站率先开钻

2017-07-21 08:4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烈日炎炎,洛阳地铁1号线工程仍在紧锣密鼓施工。洛阳人翘首以盼的地铁离我们又近了!


20日9时58分,记者看到,地铁1号线牡丹广场站内一台钻机挖起了地下一捧新鲜的泥土,这意味着牡丹广场站启动围护桩钻机施工,与之同时开钻的还有启明南路站和塔湾站。

牡丹广场站内一台钻机正在工作

这标志着,洛阳市地铁工程建设又迈进一步,进入站点实质性建设阶段。

洛阳市地铁建设又迈进一步

地铁1号线工程西起中州西路西端,东至中州东路延长线,贯穿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终点位于洛龙区白马寺镇,是紧密联系中心城区洛北板块的东西向骨干交通线路。

该线路全长22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3公里,沿线共设谷水、秦岭路、武汉路等18座车站,均为地下两层站,共有119个地铁出入口。

    

从去年开始,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作为试验段开始前期施工,为地铁全线施工积累相关经验,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6月28日,地铁1号线宣布全线开工,经过20多天的人员、机械调配,施工场地围挡前期准备,地铁1号线具备了维护结构实质性开钻的条件。

主要站点开建“脊梁”

洛阳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围护桩相当于整个地铁开挖工程的“脊梁”,对整个工程支撑稳定,特别是确保安全施工至关重要。

“以牡丹广场站为例,整个站点需要深挖18米到34米,如何做好支撑防止塌方至关重要。”

牡丹广场站设计效果图

该负责人说,牡丹广场站是我国少见的超宽超长站,整个站点宽度达84米,整个作业面将开钻浇筑1936根混凝土立柱,然后在上面架设横梁支撑,使整个基坑形成一个稳定的“箱子”,保证大开挖的稳定性。

根据工程施工安排,围护桩浇筑完成后方可进入基坑土方开挖阶段,而牡丹广场站由于作业面较大,可能会边浇筑围护桩边开挖基坑,全部围护桩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本月底前,地铁1号线13个站点将实现全部或局部围挡的实质性开工;其余5个站点将于8月底前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全封闭施工,道路不断行

地铁1号线施工,对市民出行影响大吗?

该负责人介绍,保障市民出行是地铁建设的先决条件,建设仅会对站点区域进行全封闭施工,运行线路则统一采取地下盾构机暗开挖的方式进行,不会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首批进行封闭施工的站点如谷水站、秦岭路站、长安路站、上海市场站、牡丹广场站、应天门站、夹马营站、启明南路站等已陆续展开围挡工作,计划月底前完成上述站点永久性围挡布设工作。”

该负责人说,保通道路建设将随围挡工作开展同步进行,在满足施工需求同时,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