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今年将新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 已有13处建成

2017-07-19 09:1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尚德苑游园一角

炎炎夏日,找处绿荫连片、草地青青的绿地休闲健身,成为不少市民每天早晚的必备活动之一。随着我市街头游园的逐一落成,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见绿、亲绿,享受“绿色福利”。日前,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处小游园建成投用。

按照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安排,今年,我市将新建、扩建和改造小游园50处。目前,已建成投用的13处小游园为洛龙区10处、老城区2处和伊滨区1处。已建成投用的小游园景致如何?是否能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一起来看看吧。

牡丹大道街心游园(1)

位置

牡丹大道北侧,西至望春门街,东至通济街

改造前,游园北侧为一处停车场,游园南侧为“孤岛”绿地。如今,重新铺装后的停车场成为可供市民跳舞、健身的小广场,还增添了多组健身器材。南侧的“孤岛”绿地则增添了约2米宽的园路,并新建了两座古香古色的木质凉亭,可供市民休闲、纳凉。同时,这里还新种植了白皮松、大叶女贞、日本晚樱、银杏等乔灌木。

牡丹大道街心游园

牡丹大道街心游园

牡丹大道街心游园(2)

    

位置

牡丹大道南侧,西至望春门街,东至通济街

改造前,这里是一块绿地,绿植茂盛却无法进入。改造后,这里新建了周边种植有紫藤的木质廊架和道路,可供市民近距离赏绿、亲绿。同时,考虑到周边市民的需求,游园中还设置了可供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的停车位及可供市民打球、跳舞的小型广场。

牡丹大道街心游园(3)

位置

牡丹大道南侧,西至通济街,东至金城寨街

改造前,这里是一块地形起伏的绿地。为了方便后期市民进入游园休闲、健身,改造中,有意降低了该地块的高度,并新建了园路及广场。清晨、傍晚,市民漫步游园,尽享清凉。

尚德苑游园

位置

牡丹大道南侧,金城寨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东南角

改造前,这里是一块绿地。此处小游园未建设以前,清晨、傍晚,很多周边居民都会步行十几分钟至开元湖周边绿地散步,或步行30分钟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改造中,这里新建了廊架和园路,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了可在家门口赏绿、亲绿的好去处。

13处小游园分别为

相关链接

洛龙区

伊洛路八里堂西游园、建业桂园小游园、上上广场、潘村安置小区游园、恒生科技园游园、浙大科技园小游园、尚德苑游园、牡丹大道街心游园(1)、牡丹大道街心游园(2)、牡丹大道街心游园(3)

老城区

府文庙及妥灵宫游园、文峰塔游园

伊滨区

海绵城市广场(原伊滨区核心建设区小游园)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