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平均首降 洛阳2.4%领涨全国

2017-07-19 09:02:39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个百分点,这是2014年楼市上涨以来首次出现一线城市价格平均下行。

6月楼市延续了分化的趋势,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幅位居全国跌幅第二,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领跌”全国。

【一二线城市】

一线城市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面被控制。

从同比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5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

从70城整体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这是2014年楼市升温来的首次出现。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看来,“2年前领涨的一二线城市从2017年5月开始逐渐进入调整,”分析师解释,本轮楼市发展在2015年初依靠一线城市拉动,2016年依靠二线城市拉动。而进入2017年之后,市场再次出现逆转分化,一线热点城市在调控的影响下,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特别是北京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格。

【三四线城市】

洛阳、北海成“领涨”城市

6月房产市场延续了分化的趋势。一二线城市降温,上涨城市基本为三线城市和部分西部二线城市。

    

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上涨幅度较大城市的有洛阳、北海、蚌埠、阜阳、徐州、西安。二手房涨幅超过或达到1%的有14个城市,基本全部为三四线城市,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有蚌埠、南宁、北海、温州、西安等地。

三四线城市在成交量上同样表现“显眼”。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商品房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分别为21.4%和30.3%,为上半年次高和较高。“销售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三四线城市的发力。”交通银行研究中心表示。

从城市类别看,一二线土地市场则明显平稳,三四线城市的住宅类土地明显升温。据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热点三四线城市有21个卖地收入过百亿,刷新了历史纪录,佛山、温州、无锡、宁波、嘉兴等三线城市进入了卖地百亿城市行列。

【观点】

三季度降温将更明显

“6月市场继续退烧,后续预计在7到8月市场降温会比较明显。”分析师说,整体房地产市场预计在3季度的淡季将出现更加明显的降温。

此外,本轮楼市下市场分化首次出现逆向趋势。“一二线在调控下降温,三四线在投资需求推动下上升,将是2017年下半年楼市的主要特点。”分析师称。

■ 看点

北京:近仨月二手房平均每平米跌万元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0.4个百分点,幅度仅次于跌幅较大的三亚,全国跌幅第二。而二手房市场中,北京二手房下跌了1.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成为全国跌幅较大城市。

另据房产租售平台安居客近日发布的6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自今年3月开始至6月,北京二手房均价出现了持续下跌趋势。其中,3月为北京房价高点,达到61326元/平方米,6月份北京房价51155元/平方米。三个月平均每平方米已经下跌超过万元。

“北京作为全国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出现的本轮调控效果最明显,预计后续价格将继续下探。”分析师表示。

在房价降温中,北京房产市场的成交量、尤其是二手房的成交量也在谷底潜行。

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6月全月累计成交量为8918套,这也是最近27个月以来,首次一个月内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

从整体看,2017年上半年,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901亿,签约住宅套数为13469套,同比跌幅达到了43.7%。而北京二手房住宅上半年合计签约87601套,同比跌幅达到了35.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