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半年数据出炉:整体升温之后 洛阳楼市将趋平稳

2017-07-14 09:1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中已过,我市楼市上半年相关分析数据出炉,楼市整体升温明显。在相关政策调控下,目前楼市更趋理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地铁”“自贸区”等利好因素的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楼市将在平稳中持续升温,成交量仍有上升空间。

楼市升温明显

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的较新分析数据显示,我市楼市上半年升温明显,市场供应在1月和4月出现两个高点。其中,1月受过年节点影响,各大楼盘打出“返乡置业”牌,市场大幅集中放量;随着楼市暖风频袭,不少项目借机加紧入市步伐,4月楼市迎来“小阳春”,市场加推、营销频繁。

成交方面,核心城区楼盘销售可谓火爆,一些交通区位好、品质服务优的楼盘,甚至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究其原因,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总经理陈胜认为,一方面随着地铁项目开工建设、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建设不断推进,“地铁”“自贸区”等利好因素不断发力;另一方面,洛阳作为一个市区人口近200万的城市,有一定程度的住房需求,加之全国一、二线城市近来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政策有所缩紧,导致部分投资需求转入三、四线城市。

    

政策效应显现

6月,我市相继出台多项调控政策,从有效增加住房供给、积极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加强供地后履约监管等多方面,维持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有序;同时要求各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今年5月9日之前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不得高于该基准价。

管理部门还将持续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引导消费者依据自身情况合理消费,不追涨、不跟风,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我市还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力度,及早提供可售可租保障房房源,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多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一直以刚性需求为主导,与往年相比,今年以来供应、销售小幅增长,但基本面没有变化。

“因此,政策出台后,我市房地产市场相比前几个月的‘持续高温’,温度有所回落,具体体现在购房者比较理性、价格稳定和成交量收缩。”陈胜说。

更趋理性平稳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全国宏观调控来看,多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出台,调控城市数量不断增加,政策的区域联动性也有所增强。加之全国性的银行利率、首付款比例上调,经历了半年之久的火热楼市,其刚需和投资需求都会有所降温。

这些信号,也影响着洛阳楼市。随着我市相关政策的逐步实施,预计下半年楼市将慢慢趋于平稳,楼市整体将会更加理性。

供应方面,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土地成交共12块,仅有4块为居住兼容商业用地,因此土地市场可能处于吃紧状态,预计这将在下半年持续。在成交量方面,上半年我市各大楼盘去库存明显,销量不断攀升,从此次调控政策来看,将会有住宅放量,且受地铁、自贸区等一系列利好因素叠加影响,下半年成交量仍有上升空间。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