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市排名前列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2017-07-11 08:2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近日,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成后将用于旅游观光、应急救援、航空测量,以及飞行培训、飞机航材销售、托管维修服务等。

年底前开工,还将开设飞行培训学校

通用航空机场:主要开展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休闲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洛阳万安山

通用航空机场

为我市排名前列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通用航空机场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资子公司洛阳京航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开发。

一期

按二类通用航空机场标准,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设施等,占地面积405亩。

二期

将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建成一类通用航空机场,具备公务机运营条件。

施工计划:预计今年8月,出施工图;年底前,全面启动建设施工;2018年6月完成机场跑道、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2018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取得机场运营许可,实现机场开飞。

    

通用航空产业园

1.将投资或引进两家飞机整机总装企业,引进核心零部件制造、运营、服务及相关产业企业,形成产业聚集。

2.将在发动机、无人机及航电技术方面与洛阳企业广泛合作,建立研发生产企业等。

施工计划:8月完成通航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9月启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根据建设进度,北航方面还将协调引入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飞行培训学校,组建航空博物馆、无人机试飞机构、老旧飞机复制翻新企业等。

机场建成后,市民可乘飞机游览洛阳

我市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产品相对单一,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后,将可以发展点对点空中旅游,开发高端度假型、商务型、文化型旅游产品。

黄河景观、古都穿越、花海畅游、龙门山色等精品空中旅游线路,将任您挑选。低头向下看,黄河在脚下奔流,老城的街市车水马龙,各个公园姹紫嫣红,龙门山色一览无余……这样的场景,想想就觉得美妙。

从高空看洛阳,对市民来说极具吸引力。未来,航空旅游公司将依托通用航空机场,在主要景区设立临时起降点,发展点对点空中旅游,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游客往各个旅游景点飞行旅游的枢纽客站。除了包机旅游,婚庆包机以及一些商业飞行方面的通用航空旅游类产品也将越来越多。

看病急救能打“飞的”,家门口看特技飞行表演

除了观光旅游,通用航空机场建成后还能给市民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伊滨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伊滨区将以机场作为基础和平台,以产业园区为依托和载体,围绕制造、运营、服务、文化等四个业务方向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在服务方面,主要有航空农林作业、航空探矿、航空拍摄、航空测量等飞行作业。通用航空还能够提供快速、高效的公共应急服务,如空中医疗救援、空中消防救援、非常规突发事件救援等。此外,在未来通用航空机场还能承担起短途通勤运输的功能。短途通勤运输通常以定期或不定期航班的方式,高频次往返于飞行距离在400公里以内的客源地机场、支线或部分干线机场。

在文化方面,按照计划我市将依托通用航空机场发展航空会展业,以航空博物馆、航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青少年航空与国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通用飞机及航空运动飞行器动态展示、特技飞行表演、热气球表演、直升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航空表演,以及开展多种形式的展示展览、航空科普教育、飞行体验、论坛讨论等。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