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本月10日11日 洛阳小升初学生进行跨区验证

2017-07-10 08:4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跨区验证需要哪些材料?各区学生去哪里跨区验证?什么样的学生需要跨区验证?跨区入学的学生和本学区上学的学生,参加中招时有何区别?就洛报教育小升初群(478625402)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关键词:材料准备

问:跨区验证需要带哪些材料?

答:回户籍所在区参加初中划片的学生需要户口簿、房产证、小学毕业证等材料,无需学生本人到场,监护人拿证件到验证地点办理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跨区验证全市统一时间为10日、11日,家长一定要在这两天为学生办理验证信息,否则有可能影响公办学校的划片分配。

另外,8月15日、16日,小学毕业生可携带初中入学通知书、小学毕业证、户口簿、房产证或相关证件到分配学校报道。

    

关键词:跨区验证对象

问:什么情况下,学生需要跨区验证?

答:当户口簿和房产证所属区域一致时,如果学生在其他区就读小学,小学毕业后想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则需要到户籍所在区进行跨区验证,验证后就可以参加公办学校的划片分配。比方说,小明家的户口簿、房产证都在西工区,但是小明在涧西区上小学,小学毕业后想参加西工区的划片,就读西工区的公办初中,则需要到西工区小学升初中跨区验证地点进行验证。

问:通过民办学校小升初考试的,是否还需要进行跨区验证?

答:对于选择民办学校的,并且已经考上的学生不用再进行跨区验证。学校对录取新生的信息整理完毕后,会将名单上报教育局基教科进行学籍注册,经注册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划片分配。

问:房产证和户口簿信息一致,小学在划片学校就读,初中也想在划片学校就读,还需要跨区验证吗?不验证会不会影响划片?

答:不需要,这类学生在小学毕业后,学校会将学生信息转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会根据信息进行公办学校的划片分配。

关键词:分配生资格

问:跨区入学的学生和本学区上学的学生,参加中招时有何区别?

答:《洛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洛教基〔2017〕105号)规定:初中学校跨学区学生在初中毕业参加普通高中招生时,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