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园林部门开展黄土裸露整治绿化带土层治理

2017-07-03 08:5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我市道路苗木移栽、公园绿地建设等工程数量较多、涉及范围广。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黄土裸露整治、绿化防尘、绿化带内土层治理等多项举措,助力环境污染防治。

随着我市地铁1号线建设的推进,西苑路、延安路、中州路等道路沿线需要移栽的苗木较多。日前记者在西苑路中间绿化隔离带看到,绿植被移走后,绿化工人在地面上覆盖绿色的遮网,避免黄土裸露;部分路段的大法桐已被重度修剪,等待移栽。

“在道路苗木移栽中,我们一方面采用遮网覆盖裸露黄土,另一方面通过喷水增湿的方式降尘。”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为配合地铁建设移栽苗木,市绿化处专门配备3台雾炮,保证有机械作业的地方,雾炮到场不间断喷洒水雾,减少扬尘,如在西苑路、中州东路、延安路移栽法桐、国槐等大型树种时效果不错。

此外,目前我市已开展为期1个月的黄土裸露整治工作,通过排查全市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等,重点在有黄土裸露的树穴栽植绿植或填充石子,如唐宫西路、华山路、汉宫路、秦岭路等;对绿化带内的人行小道进行绿植补栽,如中州西路、衡山路、南昌路等。

“雨季来临,我们也已开始对绿化带内土层进行排查和治理,对绿化带内高于路面的土层进行清理、种植植物或挖沟隔离,防止泥土因雨水冲刷流到路面,造成污染。”该负责人说。

    

除了道路绿化及苗木移栽,我市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的公园绿地工程,同样采用多项举措降尘治污。

在中央生态公园建设现场,植物栽植已完成,道路、广场、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接近尾声。“公园绿地本是优化生态环境的,在建设过程中,更不能因施工造成环境污染。”中央生态公园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说,在施工过程中,他们特意采用具有园林工艺的湿法作业方式,将微喷设施与喷灌设施相结合,覆盖全园,每天早晚大面积洒水,一来满足植物灌溉用水需求,二来提高工地整体湿度,起到降尘作用。

此外,在公园绿地施工期间,还使用遮网覆盖土层,做到半日内随干随完、人走场清等;在工地出入口设置水车等冲洗设备,保证出入的施工车辆洁净,不将尘土带出工地。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下一步我市还将进行绿化防尘,筛选出一批滞尘效果好的树种补充到道路、广场等的绿化带中,利用街头边角地块培育草花。

我市园林专家表示,增强绿植的滞尘效果,一方面要采用上、中、下层的绿植搭配,及乔木、灌木、地被植物的空间搭配,如将雪松、大叶女贞、白皮松等植物与黄杨球、海桐及麦冬、鸢尾等搭配栽植;另一方面,也要扩大常绿树种的栽植面积,这样不仅美观,更能在冬季发挥植物滞尘作用。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中央生态公园、小游园等城市公园绿地中,不少已体现绿化防尘的理念,下一步还将加大绿化防尘在城市绿化各领域中的应用力度。同时,提高绿化植物精细化管理程度,提升植物种植量、覆盖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助力我市环境污染防治。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