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古城快速路与王城大道快速路较新进展公布

2017-06-30 08:4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古城快速路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王城大道快速路规划设计方案情况的报告。这两条快速路有何新消息,一起来看看吧。

古城快速路

较新消息:西苑桥至金城寨街段已全面进入桥梁上部工程作业阶段

作为我市中心城市区“十字+环线”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城快速路建成后不仅有利于缓解洛河南北区域的交通压力,促使洛南城市区东西方向的交通更加顺畅,还能极大改善沿线居民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

古城快速路采用地面快速路、高架桥快速路和地下快速路3种断面布置形式。整个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西苑桥至东环路段,全长9.26公里,计划两年内完工、通车,重要节点有西苑桥南立交、王城大道与古城路立交、王城大道与隋唐城路立交、古城路下穿关林火车站;二期工程为凌波桥至西苑桥段和东环立交,全长5.84公里,全部工程预计2018年10月建成。

其中,古城快速路一期工程又分两段实施,排名前列段从西苑桥至金城寨街,去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第二段从金城寨街至东环路,以隧道为主,现已进入工程招标阶段,预计7月底进场施工。

目前,一期工程西苑桥至金城寨街段已全面进入桥梁上部工程和隧道砼浇作业阶段,按照工程推进计划和目前任务量完成情况,预计8月底主线贯通,10月基本完工。

    

王城大道快速路

较新消息:二期工程计划2019年4月竣工通车

王城大道北接连霍高速出口,南至南环路,全长19.5公里,是中心城市区“十字+环线”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洛阳机场、洛阳龙门站的南北向交通干道。

对王城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后,全线通行能力将提升2倍,从洛阳机场到洛阳龙门站通行时间有望由目前的1小时缩减至15分钟。

王城大道快速路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从王城大桥南至古城路;二期工程按照“平行推进、压茬进行”的方式推进,计划2019年4月竣工通车。

王城大道快速路按3种断面进行布置,其中地面快速路为9.2公里,地下快速路为4.7公里,高架快速路为5.6公里,道路沿线设10座立交和3条共7.1公里长的交通枢纽联络线。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