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17-06-28 08:5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洛阳市排名前列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按照批复,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线路全长约22.35km,概算总投资约180亿元,设车站18座,出入口119个,平均站间距约1.3km。其中,解放路站、牡丹广场站、丽景门站分别与规划线网中的2号线、3号线、4号线换乘。线路西端所设红山车辆基地接轨于谷水站,东部设瀍东停车场接轨于杨湾站,设牡丹广场、丽景门主所主变电所两座,设控制中心一处,本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采用单一交路运行,列车标准载客量1260人/列,较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计算旅速初期33公里/小时,近、远期35公里/小时,牵引供电采用直流1500V接触网供电,全线设置站台屏蔽门。

    

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西起谷水站,东至杨湾站,依次沿中州西路、武汉路、西苑路、延安路、中州中路、中州东路敷设,串联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回族区。沿途主要经过河南科技大学、牡丹广场、王城公园、周王城广场、市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丽景门、市人民医院、青年宫、洛阳市长途客运东站等主要客流集散点。

1号线的实施不仅可以提升我市城市地位,更能支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落实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推进复合型城市中心战略。项目建成后,可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提升公共交通服务与水平,引导城市发展,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推动沿线规划建设,促进城市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

下一阶段,我公司将按照“建地铁就是建城市、建地铁就要有文化、建地铁必须惠民生、建地铁必须保安全”的要求,全力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洛阳轨道交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