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召开供热问题答疑会 百姓可选不同供热方式

2017-06-27 09:1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冬我市将有更多居民能用上暖气,不同的供热方式可供大家选择。

25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城市供热问题媒体答疑会。本次答疑会吸引了众多小区业主代表、省市媒体、供热企业及供热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供热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供热方式及特点,并针对市民代表及媒体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至2017年采暖期,我市城市区(不含吉利区)集中供热面积达3740万平方米,已敷设供热主管网约430公里。作为我市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10月底前,城市区计划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0%,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7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7座,预计惠及67个小区10余万人。

目前我市供热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城市集中供热,以热水或蒸汽为热媒,通过热网向居民供热,目前参与我市集中供热的企业有洛阳热力有限公司、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此供热方式在我市发展时间较长;另一种是分布式热源供热,燃气锅炉供热是其中之一,目前我市主要有洛阳城燃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洛阳新奥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在老旧小区开展此项供热业务,该方式自去年开始在我市发展。

    

现有两种供热方式有何特点?听听供热企业代表怎么说。

集中供热

是国家提倡的最主要的供热方式,运营成本低,不及气、电等供暖成本的50%,用户负担较轻;采用余热利用工艺,节能环保;使用安全、稳定,供热企业统建统管,公共部分由供热企业终身免费维保;设施使用寿命长,一般为30年左右。但城市主管网等工程的建设成本高、建设周期长。

分布式燃气供热

使用门槛低,只要有天然气、水、电即可。建设无须长距离敷设管网,能源传输损失小,综合利用率高;以清洁能源为燃料,节能环保;建设周期短,节省土地资源;供热灵活,供热时间可随时根据天气情况灵活掌握等。这种供热方式主要在集中供热未覆盖到的区域,或用热规模较小,暂不具备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区域应用。

市住建委供热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种供热方式均是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并鼓励发展的供热方式,不同方式的有序竞争,有助于老百姓享受到质优价廉的供热服务。在市政供热管网已覆盖或即将覆盖区域,建议市民优先选择集中供热方式,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分布式供热;在市政管网未覆盖的区域,支持、鼓励发展分布式供热。市民若有疑问,可拨打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咨询电话62277209。

(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