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广高速洛阳段扩建 全线双向8车道新增10座立交

2017-06-27 08:4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改扩建后,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将进入双向八车道时代。

效果图

现状:改扩建,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

二广高速全长2685公里,是纵贯中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对我市来说,二广高速是我市北通山西、南接湖北的重要通道。

如今,在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二广高速各站点时常发生拥堵。“随着我市交通不断发展,现有道路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亟待改扩建。”市公路局局长仝宇鹏介绍。

    

规划:全线双向八车道

根据规划,此次改扩建工程,北起连霍高速与二广高速交叉处,南至郑卢高速与二广高速交叉处,全长34.63公里,估算总投资22.48亿元,将在现有双向四车道路面基础上,在道路两侧各加宽7.5米,形成双向八车道。其中,为保护景区环境,龙门石窟景区段约7公里路段将加宽东侧单幅,路幅结构仍为双向八车道。

该项目负责人、市公路局副局长卞今庚介绍,此次改扩建工程全线将改建分离式立交38座,新增10座,分别位于汉魏大道、渠南路、汉宫路东延线、启明东路、滨河北路(九都东路)、滨河南路、聂西路、古城路、滨河北路(伊河)、滨河南路(伊河)。

此外,沿线还将改扩建或预留互通式立交8座,分别为朱家仓互通、关林互通、龙门互通、郑卢互通、瀍河互通、伊滨互通、汉魏大道互通、白马寺互通。

二广高速沿线绿化将形成50米至100米的高速绿廊,标准段植物以女贞、栾树、雪松为主,进行梯次搭配,采用整齐的树阵形式,给人大气、震撼的视觉效果,其中女贞胸径10厘米至15厘米,栾树、雪松胸径不小于15厘米。

全线辅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等级,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红线宽45米,绿化宽10米。

施工:持续至2019年年底

昨日,在二广高速洛河大桥东侧,一个桩基的基坑已经开始挖了,这标志着此次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卞今庚透露,此次改扩建工程全线共有两处跨河大桥要施工,分别为跨洛河大桥和跨伊河大桥,大桥施工将先期展开。“我们将首先在现有大桥两侧新建两跨新桥,待新桥放行后,再对老桥进行加固维修。”卞今庚说,未来,老桥在被加固的同时将拆除两侧护栏,与新桥桥面完成对接,形成整幅路面。

此次改扩建工程全线道路施工预计从明年全面展开,持续至2019年年底,整体路桥施工期间道路不断行,但随着施工推进,部分路段的通行线路或许有变化,市民通过时请注意沿线通行提示牌。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