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地铁2号线本周开始工程勘察 年底前开建

2017-06-26 08:5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开工前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本周将开始工程勘察,全面分析沿线地质情况,为设计、施工提供科学依据。地铁2号线计划年底前开建。

地铁2号线一期设15个站点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310国道与经三路交叉口,止于伊洛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沿线设站15个,沿途拟在解放路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在开元大道站与规划地铁3号线换乘,在龙门大道站与规划地铁4号线换乘。

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开始的工程勘察,主要是查明地铁沿线地下土层结构、性质、地下水埋深等信息,为下一步设计与施工做好准备。按照计划,在前期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线路铺设方式、结构形式、施工方法等设计条件,工程勘察工作将进一步查明沿线地质情况并进行评价,为设计施工提供依据,为地铁工程投资控制、施工及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勘察分为两个阶段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勘察将采用钻探方式进行,由工程钻机向下钻孔,取出土样送到专业试验室进行化验分析。对于穿越洛河区段,需要进行水上钻探,拟用船只或者竹筏搭建平台进行钻孔作业,钻孔过程中将采用多项措施,严格防止油料等污染物进入水中。

工程勘察分为初步勘察与详细勘察两个阶段。其中,初步勘察作用是确定要建什么工程,计划从本周持续至8月初结束。初步勘察中,将确定地铁车站、区间、附属物的地基条件,依此确定地铁各结构的位置。以车站与地面连通的出入口为例,如果地基条件适合,就可以建设4个或更多出入口,如受地基条件限制,就可能调整为2个至3个。

详细勘察作用是确定施工方案,预计9月底结束,将针对土样拿出详细数据,随后确定施工使用哪种工法、使用什么设备、采用什么施工措施。

多措并举严控污染

不少市民关心勘察工作是否会对道路交通、环境带来影响。对此,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勘察开工前,将加强与交通、城建、水务、电力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充分征求交警部门意见,对勘察线路的具体细节进行周密规划和安排,提前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按照计划,本次钻探中,每个钻孔直径大约10厘米,钻孔深度一般为地下30米至60米。在施工过程中,将尽可能把施工范围控制在4米宽、12米长范围内,最多占用一个车道。

为减少对沿线市民群众休息的影响,勘察作业时间将统一安排到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作业,避开居民休息时间。同时,在满足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勘察工作将尽量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进行围挡施工,设置警戒标识,围挡外侧悬挂告示牌、警示标识,交通道路上在迎车方向设置交通警戒标识、车流指引标识、警示灯等。

钻机进场前,将进行全面检修,柴油机统一按时更换空气滤芯,加高品质柴油,解决柴油机冒黑烟的问题。作业场地将铺设彩条布,泥浆采用循环系统,以防止油污和泥浆泄漏,使勘察对环境的损害降低到较低程度。钻探结束后,将采用水泥对钻孔进行回填,并抹平孔口,恢复路面,然后清理现场泥浆,围挡拆除后立即用水清洗路面,恢复道路正常交通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地铁工程建设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勘察工作可能会短期影响局部交通,希望沿线广大市民多支持、多理解、多配合,同时在通过相关区域时注意安全。(来源:洛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