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交通便利客户资源充足 洛阳金融企业偏爱高端楼盘

2017-06-23 08:5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今,走进一座高端写字楼,你会发现,金融、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等已经成为主力军,占据着写字楼的大半壁江山。

作为楼宇或者园区,怎样才能更好地实施“引金入洛”政策?怎样才能吸引来金融企业,提升楼层或园区业态?怎样才能服务好金融企业,让其安心入驻?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几家入驻的金融企业,了解一下他们看重的因素有哪些,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01

地理位置是首要考虑因素

刚刚入驻洛阳泉舜186的恒丰银行洛阳分行日前试营业。7000平方米的面积、4层挑高大堂,每层办公区都能观赏到音乐喷泉,坐落于洛阳市中心位置,入驻洛阳地标性建筑,享受一级物业服务……对于这些,该行副行长龚予元都给予肯定:这就是大企业该有的氛围。

龚予元介绍,去年洛阳发布“引金入洛”政策,助推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建设,就吸引了总行的注意。

洛阳既是老工业基地,又是新兴工业城市,发展金融业大有可为,而且基于洛阳的多个国家战略,还有山东总行的“根植鲁豫”的区域发展战略,在洛阳设分行是大势所趋。

在选址上,该行看重配套服务,更看重地理位置。“如今,大众对金融服务的便利性要求越来越高,对于企业同样如此。洛阳泉舜186靠近洛阳政治、经济中心,附近又有多家金融机构,以后还将成为金融集聚区,这些条件都是得天独厚的。” 龚予元说,不管是投资还是做企业,地段永远是最重要的,该行也是在充分考察两三个地段后,才决定选址泉舜186的。

02

偏爱高端楼盘和成熟社区

金融企业的发展,往往靠客户资源取胜。哪里有好的客户资源,企业就往哪里驻扎。

今年1月入驻863创智广场的华泰财险洛阳中心支公司,看重的是园区300多家企业资源及良好的办公和物业环境。

据该公司经理梁禹介绍,除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外,园区给予新入驻公司一个月的电梯广告宣传,“这一个月的宣传就足以让园区内的员工记住这家新公司,他们有相关业务,也会倾向于向我们咨询”。园区内有300多家入驻企业,这就意味着公司有大量潜在的客户资源。

    

物业服务也是重要的一项。梁禹认为,每个来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环境,良好的环境能让公司在客户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太平洋证券入驻泉舜186同样是因为周边的高端楼盘和成熟社区。“房价是判断一个社区的最直观标准,市政府周边无疑是高端住宅集聚区,四五十个高端住宅的潜在客户,还有即将建成的市民中心等,办理业务距离在1公里内,方便市民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与客户保持关系。” 该公司总经理朱士功表示。

03

对物业安全要求较高

金融企业离不开钱,不管是金融企业还是客户,他们都对安全性要求较高。一栋写字楼、一个园区的安全,都需要配套的物业来实现,比如24小时值班、监控系统等。

入驻863创智广场的众芳牡丹行政总监李银霞跟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有次周五下班时,员工锁上门却忘了拔钥匙,直到周一再去上班,物业师傅把钥匙送过来,那个员工才想起这件事。“物业做到位,企业更信任园区,也就更愿意长期在这里入驻。” 李银霞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如今不少高端写字楼已经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实行刷卡进出,写字楼内部人员凭卡出入,外部人员来访,都是由内部企业人员接待进入,或者通过门口的呼叫系统确认后进入,基本实现闲杂人员很难进入。此外,每栋楼配备有1至2名保安及接待人员,在楼层内及附近保障客户的人身安全。

04

功能齐全,信息及时

入驻中部数谷(炎黄科技园)的河南宏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中部数谷,是因为这里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服务外包、工业设计等为主导产业,集合办公研发、孵化器、加速器、数据中心等多种功能,很符合该公司的定位。

同样位于中部数谷的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业务总监张波则认为,中部数谷产业布局具有前瞻性,企业规划具有长远空间,企业在选择入驻园区时都希望选择有发展前景、有储备的园区,这是他们最初选择中部数谷的原因。“入驻以后,园区的服务非常周到、主动,政策信息服务非常及时,还建立有良好的沟通机制。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中部数谷总是积极想办法,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双方的合作很愉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园区的金融服务也很到位,能够为园内企业提供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这也是吸引我们入驻的一个重要原因。”

05

内外交流注重畅通

金融行业需要应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这其中,信息起着重要的作用。入驻楼宇或园区能否带来更多信息、独有信息,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当记者向中部数谷入驻企业了解为何会选择在这里落户时,河南科技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赵雷介绍,他们自去年12月开园以来,已有50余家(个)高新技术企业(团队)入驻,其中一批优质企业已经具备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以及入选洛阳的“玉洛汇”计划的条件,其中很多缘于中部数谷信息的及时发布。“目前,我们正与中部数谷的母集团华人集团洽谈开展长期战略合作事宜,这是我们能够享受到的独有资源。”

在这方面,朱士功也提出建议,高端楼宇配套设施已经很完善,更需要做的是完善内部的“软环境”。他希望高端楼宇都能够组织内部企业建立金融联谊会,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这样,对外是个金融大商圈,对内形成一个金融小商圈,楼上楼下企业抱团发展,实行强强联合,对于金融集聚区也能起到良好的互动作用,内外的信息交流将会更加顺畅。

(来源:洛阳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