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调查:五月多项数据回落 暗示洛阳楼市降温?

2017-06-20 17:25: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相比于三四月一路飘红猛涨的各项市场数据,五月的洛阳楼市却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以往一向火热的“红五月”突然不红了,推盘量、成交量、成交价涨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原因究竟何在?洛阳楼市真的降温了吗?

原因一:购房者理性买房 银行房贷调整

“楼市大涨的前期,许多人会抱着一种恐慌心理(跟风)购买”,龙门一号营销总监潘毅兵表示,前几个月持续火爆的洛阳楼市,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促使购房者们慢慢回归理性,“大家会判断出房价的上涨速度是否真实反映房产的投资升值速度,”是升值空间多一些,还是市场泡沫更多一些,因而影响了后期的购房意愿与决策。

针对5月洛阳多家银行上调二套房与二手房房贷首付比例与贷款利率的现象,潘毅兵表示,这是银行针对自身业务或者现金流的一种适应性政策调整。对购买首套房的刚需群体没有影响,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投资性和改善性购房者的融资能力。

原因二:政府抑价稳市 取得初步成效

据搜狐焦点网观察,除了购房者的购买意愿有所降低、银行房贷调整之外,市政府的市场调控政策也对洛阳楼市产生了不小影响。5月10日,市房管局组织召开了有93个房产开发企业参加的市场通报会,出台五项具体措施控房价、稳市场。

措施包括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通报会规定基准价销售标准、建立城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周报制度、进一步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出台《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价格管理的意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合理消费,在五个不同方面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规范市场行为,起到了显著的反馈效果,五月洛阳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65%,与4月份9.66%、3月份5.99%的涨幅相比,明显放缓。

    

现状:供求矛盾难改观 楼市火热依旧

虽然政策调控、购房者购房意愿变化、银行房贷调整使得洛阳楼市产生了小幅波动,但多数行业内人士并不认可这三个因素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力。“这不代表就是洛阳楼市整体开始降温。因为目前洛阳房源的供应量,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观。现在监管比较严的情况下,今年会有房源释放,但是量不会特别大,合法的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会更加的少。”龙门一号营销总监潘毅兵十分肯定地说道。

除此之外,他同时也十分看好地铁、自贸区等利好因素对洛阳房地产发展的持续推动作用。

预测:未来市场预期乐观 不排除调控可能

对于洛阳房产市场未来的走向,龙门一号营销总监潘毅兵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因为现有的供求矛盾未变,利好消息还在不断涌出,洛阳楼市的发展前景依然可期。

潘毅兵分析,“具体层面看,因为一大部分刚需人群的存在,刚需楼盘仍受热捧。近郊一些楼盘因为价格低品质高,在市区整体房价高速上涨的大环境下,成为改善性与投资性购房者眼中的价格洼地。投资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都将会更看好近郊楼盘。同时,二手房交易量也会有所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