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政府出台5项措施 控房价打炒房稳定房产市场

2017-06-19 08:56: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洛阳市政府网站“中国洛阳(http://www.ly.gov.cn)”6月15日发布的消息,洛阳市政府出台5项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及时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通报会

5月10日召开了城市区在售项目的93家开发企业参加的通报会,会议明确要求各开发企业目前在售项目以5月9日之前签约均价为基准价,再售房源不得高于该基准价。

二是及时建立了城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周报制度

从2017年5月起,要求城市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每周需报送销售均价、预售均价等情况,及时掌握房地产市场企业销售动态。

    

三是进一步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死看硬守、重点盯查”的方式方法,制定了周密的活动方案。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成立5个检查组,明确人员、分区域、包项目,现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遏制我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的态势。

四是以政府名义出台了《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价格管理的意见》(洛政办明电【2017】54号)

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加强市场监管,严控商品房价格。对于捂盘惜售、随意涨价的企业,要停止网签、暂停预售许可证颁发、调高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二是有效增加住房供给。通过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加强供地后履约监管,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开发进度等措施,加快推出各类房源,满足各类人民群众的居住需求。三是防止地价推高房价。合理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灵活确定竞价方式,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对未按期开发和产生土地闲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暂停其参与市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竞买。四是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督巡查制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对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记入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公开予以曝光。五是加强市场监测,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在网站和新闻媒体适时将目前在售的楼盘、房源情况予以公示,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透明度,稳定市场心理预期。六是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建设力度,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合理消费

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政策及市场情况的宣传通报力度,增强信息的透明度,引导消费者依据自身情况,合理消费,不追涨,把消费者的消费预期引导到理性的轨道。

(来源:洛阳市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