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市首座环形天桥 后天在南昌路丹尼斯旁开建

2017-06-09 14:5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网络资料图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后天,南昌路与丽春路交叉口的过街天桥将开建,这将是我市首座环形天桥。根据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该天桥将于年内完成。

今后在南昌路丹尼斯、王府井逛街走天桥

南昌路是涧西区的一条南北向重要交通主干道,在南昌路和丽春路交叉口周边分布有丹尼斯、王府井购物中心、建业·壹号城邦等,该路口日常交通压力大,上下班及节假日高峰时期拥堵明显,严重影响南昌路的交通通行能力。对于爱逛街的市民来说,过马路不太方便。

郑州二七纪念塔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附近的商业街也是不少人购物的圣地,那个环形的过街天桥是不是看起来也十分高大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洛阳也要有这样的环形天桥了。这也意味着,往后市民过马路无须再跟机动车抢道,而机动车的通过率也将提高。

    

全市首座环形天桥,共设8个上下天桥通道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天桥位于南昌路和丽春路交叉口,采用环形平面设计,也就是说从空中鸟瞰天桥为椭圆形平面。在交叉口四角设置有8个上下天桥通道,分别为步梯和电梯通道,其中南昌路丹尼斯、王府井购物中心及建业·壹号城邦3处将设置上下行自动扶梯,其余5处设置步梯。

该天桥在丽春路方向主桥拟采用单跨弧线设置。南昌路较宽,故南昌路上的主桥拟采用双跨直线布置,在南昌路绿化带中间设桥墩。主桥全宽5.3米,其中桥面净宽4米,两侧各设0.5米宽绿化带;步梯全宽2.3米,上部采用钢制楼梯,自动扶梯拟采用上下行,全宽3.3米。

半封闭施工交通不断行,12月10日恢复

负责该工程施工的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称,为尽快完成该人行过街天桥施工,将对南昌路丽春路交叉口的部分人行道、绿化带进行封闭,其中四个角的人行道各封闭50米,南昌路丽春路交叉口南北两侧的绿化带封闭长度也为50米。

半封闭施工从本月11日正式开始,持续至12月10日。封闭期间交通不断行,公交站台正常使用,交警和建设单位将在各封闭区域设置交通指示标志。该负责人提醒,由于施工期间部分人行道封闭,因此交叉口区域将呈现人车混行的情况,建议过往车辆和行人谨慎慢行、注意安全。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