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洛阳楼市数据出炉:整体降温 6月回暖仍可期

2017-06-07 16:3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不同于前两月火爆异常的牛市,5月的洛阳楼市开始出现降温迹象,推盘量、成交量、调价量、预售量等数据均呈现降温态势。不得不说,银行二套房房贷收紧、政府市场管控加强、供求关系回归平衡等因素都对楼市发挥了一定影响。当然,洛阳楼市也不缺利好消息,根据市政府城市规划,伊滨区作为洛阳的“明日之城”,涉及产业、医疗、学校、绿化、公共设施的区域开发今年将正式步入快速轨道,也随之带动了区域内的房产成交量、项目咨询量同步大幅提升,房产增值潜力可期。

据搜狐焦点网5月项目活动跟踪调查显示,房地产销售活动有大幅减少的趋势,本月度开盘/认筹项目仅6个,项目数比上月下降了66%。除建业·华阳峰渡外,多数楼盘所售均非住宅产品,以商铺和车位居多。由于车位能够与已售出的住宅形成互补配套,开盘车位的项目销售多十分火爆。5月楼市大事件具体信息如下:

建业龙城车位开盘

联信·熙园开放营销中心

据搜狐焦点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洛阳楼市5月住宅成交约在3000套左右,较之4月份的4000余套有近三成的下降幅度。不过,排名前三的区域并未有太大变化:洛龙区依然稳居冠军宝座,占据总成交量份额的28%。涧西区由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市场份额为24%,比上月增加了十个百分点,区内所属的美景嘉园与中弘先进城两项目立下汗马功劳。高新区份额为16%,由第二位下降至第三位。伊滨区与西工区分别由上月的第五、第六位上升至并列第四,瀍河区下降至第六位,老城区与吉利区依旧位列第七、第八。

    

相比于4月各楼盘频繁争相涨价的火热场面,进入5月后,参与调价的项目数明显减少,且多集中于5月中上旬。区域方面,无论项目数还是平均涨价幅度,洛龙区均位列榜首。结合上文项目推盘数与成交量的下降趋势,可得出结论:5月份的洛阳楼市未能延续前两月的火爆局面,呈现出小幅度的遇冷降温态势。这可能与月中各大银行出台的二套房限贷政策、以及市房管局加强洛阳楼市规范化管理、严打炒房囤房的相关政策制度,有一定关联。

根据搜狐焦点网400数据来电情况显示,洛龙区、涧西区、高新区三大区依然占据过半江山,共计达63%,来电量所占份额基本和楼市区域销量份额相吻合。来电中,咨询量排名前十的项目分别是鼎城悠山郡、洛阳碧桂园、建业龙城、恒大绿洲、名门世家、伊电洛河悦、天明城、君河湾、方诚棕榈泉、隆安东方明珠(后四个项目并列第七)。项目数方面,伊滨区与洛龙区平分秋色,各占据三个名额,也从侧面说明,上月关于伊滨区开发的政策利好消息,对于观望中的多数购房者产生了一定刺激作用。

另据了解,5月楼市有7个项目获得共计10个预售证,可供预售的房源为1787套,相比于上月减少了1148套,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瀍河区预售项目数与房源套数均超越洛龙区,排名排名前列,3个项目共获5个预售证。洛龙区2个项目共获3个预售证,伊滨区1个项目获1个预售证,伊滨区1个项目获1个预售证。(车库预售未计入其中)

结束语:随着房管局对于市场的整顿规范、与银行二套房房贷的收紧政策,投资性、投机性需求得到了部分抑制,洛阳楼市顺势出现降温态势。进入六月,多个项目将启动新一轮销售活动,楼市有望在更为有序的市场环境中进入新的增长周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