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将添多条最美公路 绿色廊道全面升级

2017-05-24 09:19: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推进高速公路、新310国道、快速通道等主要廊道沿线防护林带建设,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的一项。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

根据《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得到的消息,预计今年年底,洛阳将完成环市区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绿化提升工作,随着绿色廊道陆续升级,我市将再添多条最美公路。

2万余亩廊道绿化展容颜,我市将有更多最美公路

从市区上洛栾高速向栾川县方向行驶,一路上道路两侧新植的树苗绿意盎然,令人神清气爽、印象深刻。

上个双休日,家住洛龙区的市民刘云飞开车带着家人到栾川县重渡沟景区游玩,进入夏季,伊川、嵩县、栾川道路两侧100米的生态防护林带郁郁葱葱,把沿途景色装点得分外亮眼,令刘云飞和家人赞不绝口。

尤其是在栾川收费站等高速公路互通区和出入口,还按照乔木、灌木、花卉合理搭配,常绿树和彩叶树搭配的原则,实施了立体绿化,园林景观效果别具一格。

“高密度、大绿量,春有花、夏有荫、秋出彩、冬有绿,既造林又造景”,洛栾高速公路廊道绿化提升,仅是全市实施廊道绿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包括环市区之外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防护网内外)的绿化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防护网之外)的绿化提升和1级廊道、2级廊道、3级廊道防护林带绿化提升及沿线农田林网建设。

    

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环市区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绿化提升工作。2019年4月底前,将完成4级廊道、5级廊道、6级廊道的防护林带绿化提升。

廊道绿化提升,道路沿线增美景

此次廊道绿化提升中的1级廊道,为我市各高速公路、新310国道;

2级廊道,为普通铁路、高铁;

3级廊道,为我市各快速通道;

4级廊道,为207国道、311国道、省道;

5级廊道,为县道、乡道;

6级廊道为村道;

7级廊道,为全市黄河、伊河、洛河、瀍河、涧河、汝河沿线。

廊道绿化提升,除了因地制宜,增植、补植树势高大、耐干旱、抗污染的乔木,如杨树、国槐、香花槐、栾树、楸树、皂荚等,还将采用乔木、花灌木、常绿树木、彩叶树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例如:在公路、国道、铁路沿线防护林中,增加百日红、月季、樱花、连翘、木槿、紫荆等花灌木,以及五角枫、黄连木、黄栌、火炬、紫叶李等彩叶植物的占比。

防护林带“绿装”升级,荒山全覆盖式绿化

廊道绿化提升中,会对廊道沿线防护林带进行绿化提升,对廊道沿线荒山进行全覆盖式绿化,在廊道沿线视野开阔的平坦区建设农田林网以及对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进行绿化提升等。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