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环内将禁止新增建设用地 四环内同步严控

2017-05-24 09:06:28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张畅

北京严控城乡建设用地总量政策再加码。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2017年度绩效任务,明确将严格落实新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严格管控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其中,今年二环内将禁止新增建设用地,四环内严控新增建设用地。在业内看来,考虑到北京四环内存量地居多的格局,继续新增建设用地空间确实较小,与此同时,随着五环以外土地供应增加,未来北京房地产投资需求有望逐渐外溢。

据了解,今年市规划国土委将完成全市及各区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划定成果,研究形成关于严格管控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的实施管理意见。此外,北京还将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设规模增量管控的意见”,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严控城六区人口规模和开发强度,同时还将编制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街区层面控制性详细规划。

    

作为一线大城市,经历了数十年快速发展之后,北京核心城区的土地资源日益紧张,为此,近年来相关部门数次针对核心区建设用地调控做出部署。2007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的分解指标就明确,城区二环内土地将不再新增住宅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2012年,原北京市国土局发文明确,“十二五”期间三环内将原则上不再新供住宅用地,四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集中建设的经适房项目用地。随后在去年6月,调控进一步收紧,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提出五环路内严禁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建设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去年9月底以来,北京掀起了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加大土地供应面积,确保保障房、自住房建设。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北京土地市场月成交量长期维持在10宗以下,月供应量较高不超过7宗。到了今年2月,这一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北京月土地供应量达到了10宗,3月又大幅增加到了23宗。不过有业内专家指出,上述地块多集中在四环之外,城市核心区土地供应依旧处于严控状态。

“从北京土地资源目前实际情况看,四环以内基本以存量地为主,确实很难再有新增建设用地的空间”,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北京针对核心城区土地持续的严厉调控,既是贯彻国家相关部门政策精神,也是出于自身楼市调控平稳运行的需要,“二到四环土地供应收紧的同时,五环以外土地市场正多点开花,这部分土地入市后,不仅有助于拉低北京市房价均价,也能引导房地产投资需求逐步外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