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洛阳城建: 8月底前 东环路跨洛河桥北与路面对接

2017-05-22 08:3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预计8月底前,就可完成最后30米的施工,实现东环路跨洛河桥北与路面对接。”18日,洛阳市政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这个好消息,这意味着该桥距通车又近了一步。

东环路跨洛河桥,位于李城桥西侧约4米的地方,桥长1444米,其中跨洛河段设320米景观主桥。主桥宽47米,近期为双向六车道,远期为双向八车道。东环路跨洛河桥及引线工程全长1995.8米,设计红线宽60米,近期为双向四车道,远期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等级近期为主干道,远期为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技术指标均按快速路标准控制。

    

该工程向北直接与中州东路平交,横跨规划中的九都东路和滨河北路,这两条路建成后,将采取匝道方式与该桥互通;该工程向南与开元大道采用下穿式互通相连,目前下穿式互通工程已经完工,远期将在滨河南路、开元大道处建大型立交桥。

东环路跨洛河桥主桥主跨采用160米下承式钢桁架系杆拱结构,样式新颖。全桥主跨钢结构总重约6900吨,边跨采用40米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结构,梁高2.2米。该桥将是洛河上排名前列座真正意义上的钢结构桥,兼具景观桥特点。

1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桥北侧主体施工已接近尾声,这30米的桥面工程完工后即可实现与地面相交;南侧还有500米左右的路桥待建,其中240米为桥体。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南侧还有56根桩基、6个承台,共计2联6跨桥面待建,但部分路段征迁工作尚未完成,一旦具备作业条件,预计6月底前展开相关施工,8月底前完成桥墩柱施工,9月即可实现与东环路的对接。南侧匝道也在设计中,将与引桥同步施工。

东环路通车后将连接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从市区南北方向穿行的过境车辆无须再走定鼎路等城市主干道,对缓解我市东部地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洛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