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除了2号线改道,关于洛阳地铁还有这些需要知道

2017-05-19 08:4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地铁的建设关系着每个市民的出行生活,所以地铁大大小小的每一个变化都在牵动着大家的神经。今天,一则关于洛阳2号线改线路的消息在各大网络媒体和亲朋好友之间上炸开了锅。

此消息缘起于5月17日洛阳网上“百姓呼声”栏目板块轨道公司对于市民留言的回复,解释了市民关于“地铁2号线新区段是否由牡丹大道改为开元大道”的疑问。

结合近期轨道交通单位对类似问题的多个回复,小编汇总整理了官方对于2号线改线的全面反馈。

2号线地铁规划进展: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仍处于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相关站点线路还未最终确定。

新区段线路规划:根据目前的设计规划,2号线一期工程新区段走向为沿隋唐城路、王城大道、开元大道、永泰街、站前路、伊洛路走行。

开元大道站移位:2号线沿开元大道、永泰街敷设。永泰街道路两侧多为已建成高层住宅小区,客流基础好,且其中展览路站靠近市民中心和泉舜购物广场,可以更好的服务商业商务客流。工程投资方面,本段线路均为地下线,车站为地下二层,永泰街方案下穿市民中心,线路及车站设置均不引起额外拆迁,且线路相对顺直、长度短,工程投资更省。王城大道在开元大道王城大道口规划有下穿隧道,不利于2、3号线换乘站的设置;2号线的线路改为沿开元大道、永泰街敷设后,2、3号线的换乘站需同时东移才能实现换乘,故开元大道站移至开元大道通济街口设置。

龙门站移位:基于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的2号线洛阳龙门站站位(位于现状高铁站房西侧,规划的景观桥正下方),2号线由原景观轴通道方案接至洛阳龙门站的线路方案受制于曲线半径,不可行。高铁洛阳龙门站规划有南、北两个广场,在现状站房西侧设置景观桥沟通南北广场,目前地铁洛阳龙门站位于景观桥正下方,最近的出入口距离国铁站房进站口约120m,地铁车站与高铁站房之间为规划公共停车场,西侧为在建长途客运站,东侧即为国铁北站房。新的地铁龙门站将设于龙门高铁站西侧,虽至售票厅与出站口距离稍远,但是位于整个洛阳龙门枢纽的中心位置,站位合理。

除了2号线改线,轨道交通部门还对其它市民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小编特此整理:

关于地铁规划与进度

问题一:已批复的线路有哪些?

答: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已批复的建设规划为1、2号线。

问题二:1号线、2号线目前分别处于哪个规划建设阶段?

答:已于3月25日起,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征迁、管线苗木迁改、交通疏解道路设计等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预计整个一期施工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地铁2号线总体设计单位已于2017年2月28日招标完成,目前正在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于2017年12月全面开工建设。

    

1号线牡丹广场站完成苗木迁移(对比图)

问题三:3、4号线目前进度如何?规划线路是否确定?请问洛阳地铁三号线可研报告是否获批?什么时候获批?现在到什么阶段?

答:除1、2号线外,后续其它线路均未批复。目前三号线可研报告还未编制,无具体获批节点计划,三号线目前线位还未稳定,请您持续关注。

关于线路站点

问题一:地铁2号线与3号线如何并线?

答:根据洛阳市城市轨道近期建设规划,轨道交通2、3号在开元大道通济街口设开元大道站进行换乘。

问题二:1号线谷水西站、2号线关林大道站、2号线体育中心分别位于什么位置?

答:根据洛阳市城市轨道近期建设规划,1号线谷水西站位于G310国道与中州西路交口南侧,2号线关林大道站位于永泰街与关林大道交叉口,2号线体育中心站大致位于王城大道与太康路的交叉口。

问题三:洛阳地铁在中州东路塔湾以东到终点站附近是高架还是地下方式?

答:建设规划期间谷水西站为地上车站,工可编制阶段改为地下车站,目前1号线正线全为地下车站、区间。

地下地铁站(资料图)

高架桥地铁站(资料图)

问题四:规划能否考虑地铁修到机场,这样的话可以达到机场、火车站、高铁站三位一体?

答:新一轮线网规划会考虑地铁线路与机场的连接,请您持续关注。

问题五:建议地铁四号线可否过洛阳东站后走洛常路到吉利区,然后再到孟津。洛常路沿线居民众多,这样做可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答:新一轮线网规划会对4号线线路进行修编,会综合考虑您的建议,请您持续关注。

问题六:洛阳地铁后期规划能否效仿北京地铁2号线,在适当位置增加环线?

答:新一轮线网规划正在启动、准备阶段,不排除环线规划的可能,请您持续关注!

北京2号线线路示意图

其它方面

问题一:洛阳地铁站建设是否会凸显洛阳特色,考虑周边历史风貌?

答:随着设计的深入,地铁站的建设会考虑融入洛阳元素。

北京地铁雍和宫站内饰

重庆地铁烈士墓站内饰

问题二:洛阳地铁公司总部规划地址在哪?

答:目前轨道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洛阳市规划设计院,未来的轨道公司办公地址初步计划设在控制中心(龙门高铁站附近)。

问题三:洛阳地铁什么时候开始招聘?

答: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架构、三定方案正在制定完善中,待上级审批确定后,开展有关招聘工作。

(来源:洛阳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