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伊滨区发展报告:今日的房价洼地 明日的蓬勃新城

2017-05-15 14:2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区域发展对于房价的影响有多大,相信今年上半年买房的市民已经有了亲身感受: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落地运营,带动高新区、涧西区的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月度成交量更是屡创记录。而在高新区、涧西区之外,一个享受区域经济发展利好的区域正在崛起之中,无论从区位优势还是发展潜力来看,都理应受到更多买房者的关注。它就是伊滨区,《洛阳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确定的城市发展主要方向,洛阳的“明日之城”。

良好基础:地广人稀交通便捷 自然醇美人文深厚

作为新兴城邦的伊滨区,拥有着与其他城区差异明显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资源。广阔的未开垦区域、便捷的城际交通、多样独特的自然风貌、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赋予了伊滨区极为广阔的发展潜力。

地域广人口少

伊滨区位于洛阳市区东南部,西邻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北与佛教祖庭白马寺隔洛河相望,下辖诸葛、李村、庞村、佃庄、寇店五镇、106个行政村,总面积280平方公里,总人口31万。相比于涧西区90平方公里的面积,70万的人口数,以及洛龙区211平方公里的面积,40.3万的人口数,伊滨区可以算得上是洛阳地广人稀的新兴城区。

城际交通十分便利

伊滨区西邻二广高速,北邻陇海铁路、310国道,东临207国道,郑西客运专线与320省道横穿区域中心位置。城际交通十分便捷,对于商业贸易、旅游出行,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都有十分显著的支持作用。

伊滨区现状图

自然环境多样独特

伊滨区怀抱伊河,倚靠万安山、龙门山,依山傍水,生态环境清新洁净,静谧宜居。与洛河齐名的伊河,蜿蜒曲折,穿越区域中心而过。万安山特有的山梁沟壑地貌,以及由万安山衍生出的数十条天然冲沟,涵盖洛阳伊滨区诸葛、李村、寇店三镇的南部,与伊滨区城市规划区毗连。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伊滨区作为古都洛阳的一颗璀璨明珠,历史上曾经长期处于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境内有酒流沟、掘山、九贤等新石器文化遗址和汉魏故城、东汉太学、张衡灵台、东汉帝陵南兆域、北魏水泉石窟等文化遗存,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且深厚,十分适合发展历史文化深度游。

发展现状:旅游业一马当先 高新产业方兴未艾

伊滨区成立于2007年,建于2010年,到2017年已步入发展的第七个年头。作为洛阳未来城市规划中无可替代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确定的城市发展主要方向。这座“明日新城”在最初的七年里,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轴心万安山 旅游业人气兴旺

以万安山为轴心,奥斯陆雪道、万安山滑雪场、酒流沟环湖湿地公园、郁金香花海、万安山七彩大峡谷、万安山野生动物欢乐世界等景区均已开门迎客。仅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伊滨区接待游客10.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9.48万元。

万安山山顶公园

郁金香花海

多家企业科研单位已进驻 建设运营正起步

高端设备制造产业方面,已进驻的企业包含有中信重工、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凯盛信息显示材料(洛阳)有限公司。科研机构主要为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大部分企业项目都在建设期或是试运营阶段。高端服务业方面,洛阳服务贸易基地、惠普(洛阳)产业基地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

晶读™遗传病NGS数据解读平台发布仪式

学校绿化道路建设初见成效 各配套逐步完善 

学校方面,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与洛阳商贸学院两所高校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已完成了多期招生工作。绿化方面,位于郑西高铁城区段的绿色廊道一期工程,已于牡丹花会前整体完工并投入使用。

道路建设方面,作为区域西环线主干道的伊滨路,已于今年建成通车。伊滨路西临二广高速,出口处为国家4A级景区——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向南连通龙顾路、玄奘路,可达万安山各个旅游景点,向北连通科技大道、高铁大道,直达洛阳市区。连通二广高速与区域内西环主干道伊滨路的二广高速伊滨站,已于5月初建设完成,有望于近期投入使用。

建设完工的二广高速伊滨站

    

未来前景:黄金区位优势渐现 “一极五区”打造示范新城

以《洛阳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为依托,伊滨区将在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自然资源整合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同时逐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引导、基础设施先行、多元化现代产业跟进,再叠加该区域在城际交通与城内交通上的突出优势,伊滨区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多条城际城内交通汇集点 区位潜力不可估量 

据悉,呼南高铁、郑登洛城际铁路、洛阳轨道交通(地铁)、龙门通用航空机场等现代化快速交通体系均在伊滨区汇集,未来伊滨区有望晋升为洛南城际交通与城内交通的黄金大动脉。

城建规划引领快速发展 “一极五区”成就多元示范区

根据《洛阳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伊滨区的发展定位是“一极五区”,即: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现代产业集聚区、现代复合型新区、城乡一体化的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环境优美宜居区。

实拍伊滨区

产业发展方面,伊滨区将重点依托中信重工、麦达斯、惠普、中兴、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等重点项目,承担起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任,成为重要增长极的标兵。示范区将搭建一城五园架构,其中包括中科信息产业园、特种机器人产业园、创智广场产业园、中兴北斗产业园、惠普人才产业园。形成高端设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特色农业5个成长性较强的产业集群。

区管委会还将以现金奖励的方式,积极鼓励区域内经营业绩优良、市场前景好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积极鼓励市场前景好和成长迅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奖金较高可达150万元。

文化传承方面,伊滨区将整合东汉太学、北魏水泉石窟、宋相吕蒙正故里、张衡灵台遗址等历史文化遗存资源,变资源优势为文化传承优势,争取成为文化引领区的样板。

自然资源整合方面,伊滨区依托万安山、伊河、洛河“一山两水”的天然优势,将会加快伊洛河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万安山综合开发区和野生动物欢乐主题乐园的建设,做靓中国薰衣草庄园、洛阳东花园、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等文化旅游项目,有望成为较佳宜居地的范例。

配套设施全面建设中  生产生活有望尽快步入正轨

学校方面,今年正在新建的学校主要有伊滨区排名前列实验小学与伊滨区排名前列初级中学,伊滨一中、北大公学小学部、伊滨一实小、伊滨二实小等都将于秋季建成开始招生。区政府相关部门还将积极争取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于年内开工建设,积极做好洛阳幼儿师范等学校进驻前期工作。医院方面,伊滨区公立综合医院、市排名前列中医院伊滨区医院都将于年内启动建设。

居住方面,在安置小区建设上,示范区将确保伊滨区37栋楼6007套住房上半年交付使用、68栋楼9224套住房年底交付使用。同时,伊滨区将加快推进村庄改为城市社区、乡镇改为城市街道的“两改”进程,将启动诸葛镇等“两改”试点,力争伊滨板块内的镇村尽早实现“公共服务一体、社会管理一体、产业发展一体、就业保障一体”。

建设中的安置小区

道路建设方面,伊滨区将加快伊滨板块与洛北板块、洛南板块连接的通道建设,在打通高铁大道、顾龙公路向西与洛南板块对接的基础上,打通科技大道向西、汉魏大道向北、光武大道向北通道,形成伊滨区向西、向北8条重要联通通道。同时,今年将着手启动古城路向东与偃师连接、玄奘路向东延伸至少林寺等工程规划前期工作。此外,伊滨区今年还将打通剩余的18条断头路,确保年底全部贯通。

生态建设方面,示范区今年将加快推进伊河东渠整治工程、伊河东湖景观绿化一期、伊滨区中央轴带水系一期、伊河东湖景观绿化二期等多项生态工程建设。按照施工计划,伊滨区中央轴带水系一期伊河至高铁大道段、伊河东湖景观绿化一期都将于年底前竣工。

今年年内,伊滨板块还将建成10个公厕、3个垃圾中转站、2座变电站,更好满足进驻项目、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价格低升值潜力大  伊滨房产投资最值

相比于涧西区、高新区动辄八九千、一万多的高位房价,正处于发展初期的伊滨区,房价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未来随着各项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高端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人才的大批量流入,房产的升值空间较大。无论作为投资还是自住,都是极富性价比的优质选择。

搜狐焦点统计伊滨区热销房源(截止5月12日)

香龙湾效果图


中电·银河湾效果图

天明城效果图

翡翠庄园沙盘图

(资料来源:伊滨区管委会官网、洛阳网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