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牡丹广场大变样!无人机带你看地铁1号线较新进度

2017-05-05 18:01: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碧薇

3月25日起,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征迁、管线苗木迁改、交通疏解道路设计等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目前,作为1号线靠近中心枢纽的牡丹广场站已完成乘站建设区域内所有苗木的移植工作,正在对原有的花坛土壤进行填平与硬化作业。此外,一期施工范围内其它市政设施的拆除与迁移工作也正在收尾阶段。预计整个一期施工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

洛阳轨道交通一期规划图

牡丹广场施工前后对比(无人机航拍)

5月4日下午,在施工现场,停留着两台大型泵车,其中一台正在花坛内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多台混凝土搅拌车在旁辅助工作,提供浇筑原料。刚刚完成浇筑的区域内,有不少工人在用地面压光机、铁耙等工具将地面压实抹平。据搜狐焦点了解,将近90%的施工区域已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其中一半区域内,原来培育花苗的土壤已完全被硬化的混凝土覆盖,看起来与旁边的人行步道毫无二致。

泵车正在向移除苗木的花坛浇筑混凝土(无人机航拍)

工人牵引泵车管子浇筑混凝土

工人操作抹浆机磨平混凝土路面

已完成硬化的广场路面(无人机航拍)

    

靠近马路的行道树被移走后,留下的树坑已被混凝土填平。少部分已拆除的市政设施还堆放在施工区域的各个角落,等待迁移转运。据悉,施工区域内保存较好的路灯、座椅等市政设施将被运送至其它地方,重新投入使用,以避免资源浪费。

树坑已被水泥填平

等待被移走的路灯横躺在广场上

被拆除的水泥椅墩等待被运走重新投入使用

据了解,牡丹广场有一半面积,将作为地铁换乘站被征用。苗木与市政设施被移除后,原来植被茂盛的牡丹广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用来观赏的花苗树木减少了一半以上,健身的区域也因此大大缩小,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虽然修建地铁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便,但还是能理解的。”牡丹广场上一位正在健身的老人表示。

有居民将花坛中尚存的土壤取走养花

未被拆除的另一半广场花坛边,有不少人正在娱乐休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