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搜狐焦点网 > 洛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成年有担当少年中国强 香龙湾成年礼活动后记

2017-04-01 11:31: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香龙湾冠笄成年礼圆满落幕,近千名学子和家长在香龙湾项目马场参与冠笄成年礼活动,香龙湾项目总经理么远也做出发言,大力支持和宣扬华夏民族礼仪文化。

冠笄礼是华夏民族自古以来的重大礼仪,所谓“冠者礼之始也”。按照周制,冠笄礼的对象上至帝王、下至诸侯,非显赫世家不可实行此礼。男子行冠礼,谓之行军统帅,领导一方的开始;女子及笄礼,谓之出嫁持家,相夫教子之始。

随着华夏文明的数次变迁,冠笄礼经历数次衰退,而后再逢复兴,正如此次香龙湾冠笄成年礼活动嘉宾所说,历史上两次代表华夏文明的冠笄礼大复兴,一是宋时太祖所为;二是此时此日,香龙湾冠笄成年礼,华夏神都洛阳城。

此次,香龙湾主办的冠笄成年礼,有别于周制冠笄礼的意义,对于现代社会的发展,对于现代青少年的积极发展,有着更深层的进步。

香龙湾此次进行冠笄成年礼,面向社会大众,无阶层等级划分;参礼少年男女皆为人人平等,着华美传统汉服,成年礼毕,不论性别均是成大事、有责任的社会新青年。对内,上恭父母下亲弟妹;对外,利于社会勇于担当。

成年礼过去近两周,许多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依然致电香龙湾君子六艺会所,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看着自家孩子有了大人的样子,言行之间愈发的稳重得体,心中倍感欣慰。

所谓言传身教,经此次香龙湾冠笄成年礼活动的举办,复兴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华夏文化,更重要的是华夏文化的内涵。其君子礼仪、圣人思想,都是延承千年的文化精粹。

香龙湾,世界文化遗产旁,龙门山下伊河畔,龙脉上的千亩乾坤大境,礼制盛世中原,君子六艺俱全,以大家风范起居良辰美景。

香龙湾,配套中原较具规模的高层次专业马场、君子六艺会所,专享全球先进的世邦魏理仕物业服务,以大家手笔,成就世家磅礴领地。

奢院阔府,墅藏河山。香龙湾景观示范区、奢装样板间现已开放,150-600㎡国风双拼、阔境联排全城认筹中,5万元认筹享5重礼。

香龙湾 尊贵热线:60202025/ 65106777

地址:洛阳市龙门北桥与迎宾大道交汇处600米路东(伊河畔)

[项目信息][楼盘动态][业主论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